三尖穿越,交通指南&狮溪村下撤路线
2017-05-30发布 1411浏览
秋月夜Lv15

• 出发时间 2017-05-28

端午节闲来无事,决定去 三尖 转转,和同事两个人从 南京 出发,这种路线我觉得最难的是交通,极其不便利,出发前网上找了很久也没完全搞清楚,毕竟大部分是户外团队包车接送,所以这里我梳理一下交通,给像我这样独来独往的驴友一些参考。
杭州 西站坐大巴车去昌化,流水发车,28一位,到了昌化没看见有包车的,在小店买水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路。就在公交车站坐k366到终点站颊口镇,下车再转公交到浪广村,再包车去登山口。我们直接在颊口镇包车,150送到登山口。差不多七点四十坐上去昌化的车,到登山口十一点四十,差不多正好4个小时。
下山因为没去童公尖,后面会说到,从百丈岭林场直接下撤,本来准备的路书是到上溪村附近下山,但是直接走错一条路,最后是从狮溪村下山的。如果走错了,没事,这条路是可以下山的。沿路下去会到一个水库,边上有人工水渠,走水渠一路下去,中间有一段断了,但是有路。再往前走回到水渠,会有一座桥,沿桥下山,不要再跟着水渠走,是死路。这条路下山非常快,我们走错路,下山也不到两小时,一路下坡。可以作为紧急下撤的路线。
狮溪村有公交车k315,终点站峡谷源
,开到这儿差不多半小时,终点站发车时间是十一点,两点各一辆,后面就不知道了。而且这公交车一人一位,人满就不让上了,害我们白等俩小时,回村里找包车也没找到,只能一路走下去,打算去浮桥村包车,沿路几百米走到上溪村,村口有一个服务中心,也是一个修车行,问老板包车的事,150不肯送,最后加到180送到昌化汽车站。
第一天晚上天黑了也没到百丈岭营地,赶夜路,结果迷路了,在一个三岔路口,天黑了,没看到丝带,走岔了,原路返回,走另一个岔路,结果又发现是死路(其实路在左手边,天太黑,没找到),还碰到了🐍,还好没被咬,最后返回岔路口扎营,附近水源充足。其实第二天走,离营地只有半小时的路程。
那个三岔路口是离营地最近的扎营点,目测可以扎两顶左右,各位如果天黑了赶不到可以在这儿扎营,而且有水源,前面后面都没有地方扎营了。
山里松树之类的比较多,油脂含量高,生火很容易(喜欢带气罐的可以忽略)

扎营点附近水源,还有几条好像是娃娃鱼吧,不认识

狮溪村村口公交车站,地图上写着狮溪村,牌子写的太平村,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