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穆仁大草原
2017-05-31发布 3544浏览
好运Lv3

今早7点早餐后,乘车前往希拉穆仁大草原。本次当地导游名叫刘齐齐格,父亲是汉族,母亲是 蒙古 族。今年是 呼和浩特 建市70周年,为迎接70周年 大庆呼和浩特 正在投入巨资进行全市市政建设维修,所有临街建筑都在装修门面。地铁也在建设中。随着时代变迁, 蒙古 民族很多已经汉化,原始的 蒙古 包逐渐被现代化建筑取代。藏袍藏帽也只有在电视和演出上才能看到。政府推行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原,已经没有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都已改成圈养。随着旅游业、畜牧业发展牧民也富起来了,都在城市购买了房屋,不再居住潮湿阴冷的 蒙古 包了。导游称牧民每家养百只牛羊身价就上百万,但受气候影响也可能一贫如洗。草原上最怕白灾,冰灾,黄灾,火灾。我们旅游车车行银山 盘山 公路约2小时到达希拉穆仁大草原,我们入住的是腾格尔塔拉。沿途观赏阴山山脉风光,途径著名的革命老区莜面大王之乡 武川 县。10点抵达草原后,热情好客的 蒙古 族人民为我们敬献下马酒和哈达。漫步草原告别城市喧嚣、感觉自己真正的融入自然、回归自然。 走进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头顶蓝天白云,脚踩草原湿地,宽广辽阔的大草原,让我们心旷神怡。草原的辽阔和粗旷还是很吸引人的。虽然此次来草原不是最佳季节,草长的不怎么样,但草原的一望无际和那种天地相接的景象还是很震撼,导游称希拉穆仁大草原位居 包头 市达茂旗的东南部,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避暑胜地,是典型的高原草场,每当夏秋时节绿草如茵,鲜花遍地,希拉穆仁草原昼夜温较大,盛夏之夜也凉爽似秋7--9月平均气温18℃--21℃,早晚十分凉爽,素有“早穿棉袄,午穿纱,怀抱火炉吃西瓜”的说法。到了草原只有骑马才能找到草原乐趣,好羡慕 蒙古 男儿策马扬鞭,从我们马队边飞奔而过。我们骑在马背上,手持缰绳和铁环,脚踩马镫,马儿在马官指挥下跑起来,我们身体跟着马儿跑动的节奏,瞬间让我们也感受到了大漠儿女策马扬鞭的豪气,片刻间我们也学会了骑马,成了牧马人,大草原上还有幸看到飞奔的野兔。我们走进 蒙古 包,走进牧民家中,与牧民攀谈,品尝酸奶、奶酪、风干牛肉干。在马官指挥下,马队跑 上高 岗,载我们绕敖包山转一圈。午餐在大 蒙古 包品尝地道的 蒙古 族特色餐 蒙古 风味手扒肉,午休住进真正的 蒙古 包休息。下午欣赏 蒙古 族“男儿三技艺”的赛马、摔跤、马术表演。晚餐后参加针对 河南 朋友主办的大型狂欢篝火晚会、观赏 蒙古 族歌舞表演。 结束今日草原旅游。草原温差大,中午穿短袖短裤还感觉很热,而晚上还有人穿上了羽绒服。
呼和浩特 70周年 大庆 市政装修
呼和浩特 市随处看见特色建筑
沿途阴山山脉
敬献下马酒
牧马人
牧民家访,品尝马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