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日月--最后的世外桃源--走进云南德钦--香格里拉
雨崩下的鱼Lv34

• 出发时间 2016-11-22

一 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一方神奇而清澈的土地,从上世纪初期 美国 探险家 洛克 走进此地,到原型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出版,而全球风靡。最后讲 香格里拉 定义在 云南 三江 相汇的 德钦 地区,还有一处是 四川稻城 亚丁 地区,两地相隔不过百里,命名风波争锋不断,各有特色。 德钦 更赋有人文,而 稻城 亚丁 自然风光更美一些,从我的认识中,其实两地都可以算是 香格里拉 ,地理上不过百里,都是传统的藏族东缘,也是横断天路的一部分。

香格里拉 ,藏文中称为'心中的日月',现在也可以理解为最后的世外 桃源 ,整个 德钦 ,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其中最有代表的几个就是,八座神山环绕的石卡雪山、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第一国家公园普达措、黑颈鹤的栖息地 纳帕 海。可以根据季节选择前往,当然 德钦 古城也是必去游玩的地方。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 巴拉 克宗, 梅里雪山雨崩 村, 白水 河继续玩,不过这是 香格里拉 的后线了。这次我们重点讲讲 德钦 县附近的几大景区。

✩关于交通:去 香格里拉 现在相当的方便了,主要交通方式有飞机直飞 德钦 ,也可以飞到 丽江 ,由 丽江 坐车(6小时左右)直达 香格里拉 ,现在路况相当好,路途中会路过 虎跳峡 ,不要错过了。

✩关于住宿:整个 德钦 县城全是各类酒店,客栈,从高端的五星到最便宜的青旅,从2000一晚到20块一晚,都有,选择相当丰富。我去的时候刚好淡季,从 成都 直飞 丽江 来回飞机票花了100块钱, 香格里拉 住宿,很好的藏式客栈120--140一晚,已经算条件相当好的了。由于路上被别人捡,车费也省了,一路自驾,相当的爽。

✩关于餐饮:旅游线路,餐饮还算相当的好,路上的酸奶,各种水果,从最有特色的尼西土鸡吃到当地的米粉,从牦牛肉烧烤到中途路餐,什么有特色吃什么,好吃的不好吃的统统品尝。

✩关于费用:除了住宿机票花点钱,其他的消费都不是很高,如果你是在淡季前往,在加上景区抄点小路,省点门票,找个好心人搭搭车,基本能控制在500块钱以内。

✩关于用品:冲锋衣裤必带,贴身衣物两套,羽绒服或者抓绒衣,帽子,墨镜,最必要的当然还是相机。证件也是必须要的,出门可以不带钱,但别忘了带手机。

二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发现之旅

丽江 古城出发,去长途客运站买票, 丽江 有两个客运站,一处是 丽江 客运站,一处是 丽江 高速客运中心,两处均有到 香格里拉 的车票出售,区别是一个是走国道到 虎跳峡 ,一个会走一段高速,票价差别在20块以内,时间区别不大,因为只能走一点点高速路,就都会沿着 金沙江 国道前行。

顺道完成了这次的一个重要活动,徒步穿越 虎跳峡 ,在 虎跳峡 遇到好人,带我前往 香格里拉 ,谢谢大哥和嫂子。还在 虎跳峡 认识了和我一路同行的美食家,旅行者,胡子大哥,也是胡子哥一路带我自驾而行,旅途中,有太多好人,有太多的缘分,最终成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虎跳峡 游记见    http://www.mafengwo.cn/i/6588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