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横跨加东4省半(3. 第一天)
2017-06-06发布 1360浏览
远行北美Lv7

出发地:St. John’s/圣约  翰斯 (纽 芬兰 省会,岛东岸,地理位置:  北美 最东端)
 预计到达地:Channel-Port aux Basques ( 纽芬兰岛 西南岸,轮渡到大陆的港口)。
 轮渡时间:晚上 11:45,9:45开始登船
 驾驶距离:谷歌地图计算距离903公里,用时9小时17分
 (轮渡由于机械故障取消,改到第二天晚上。临时改在在Corner Brook 过夜)

St. John’s(纽 芬兰 )
原计划早上8点左右开出发。结果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5点起床,把租得公寓收拾好,然后开始把自己的行李装车。之前已经寄走了一箱东西,原来估摸着剩下的放在后备箱完全没有问题。结果,偏差不小,折腾了半天,又扔掉了一轮不太需要的东西,后备箱还是塞不下。一看时间,已经过10点, 实在没时间打包再去去邮局邮寄了,干脆把后备箱放不下的全都扔到后座上。这样以来也就破坏了我控制车内全空,防止晚上被盗的打算。临行前,赶到学校把公寓钥匙还掉,然后看油箱稍微不满,又给车加满了油。一直折腾到11点一刻,才匆匆忙忙奔着高速出发了。晚上只睡了不到5个小时,自己明白路上肯定需要挤时间打盹。原来计划8点出发,时间将会非常充裕,中间可以休息多次,不过现在计划完全被打乱了。要想晚上9点到达轮渡港口,中间只有加油吃东西的时间,想要打盹,时间上根本不可能。所以一 上高 速,我就打定主意开快车。这里要提一下纽 芬兰 高速的一些情况,高速一般限速100公里,开到110以内不会吃罚单。这个仅有50万人的人口小省,平时高速上车流量非常小,有时候开个几十公里也就能碰到几辆车。高速大部分的路段养护状况不错。毛躁地上了高速以后, 就开始为了给自己节省休息的时间开始超速。自己一直跟着的车也是一路狂飙,到后来前面的有些车竟然跑到了130多公里,一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开了一段,从后来后面蹿出一辆车,一直跑到将近130,我一时控制不住,跟在后面也加速到了差不多120。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刚过Whitbourne, 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各种颜色灯闪晃的警车。就这样,吃了开车以来的第一张超速罚单。庆幸的是,巡警看我是初犯,给减了10公里的超速,这样以来罚金少了不少。这样折腾了一回,自已之前一小时超速节省的时间全没了。后来想了一下,觉得是挺好的警示,全天这样毛躁的超速肯定不妥。自己后面把速度慢减了下来,心态也慢慢平静。心想,就就么稳住开吧,要是不能及时赶到港口的话,就把轮渡推迟一天,然后在镇上住一晚上在附近转转。轮渡改签只需要25加元的费用。

Gander(纽 芬兰 )
一路开到距离St. John’s 333公里处的镇子,Gander。下高速,然后加油,吃饭,休息。停车后,才看发现手机上有条两小时前未接来电,油箱有封新邮件, 原来是轮渡订票中心给发的通知,由于机械故障,今天晚上的轮渡推迟到了第二天晚上(周六)。这样以来,心里彻底放松下来,不用再急着赶路了。按现在的进程,晚上十点左右才能开到渡口。轮渡9:45 开始检票,11:45启程,时间上非常赶。现在多出了一天时间,当然晚上也不用赶到渡口了。开了三个多小时,下车的时候才发现,腰疼的要命,体力也消耗很大。休息的时候,心里盘算了一下,决定在距离渡口218公里的 纽芬兰岛 第二 大城 市,Corner Brooke,住一晚。在Gander休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从新出发。

高速一边的小镇:Glen Wood (纽 芬兰

高速路上......................

Corner Brooke(纽 芬兰 )
Corner Brooke 在 纽芬兰岛 西岸, 距离出发地,St. John’s,689 公里,是人口仅次于St. John’s第二 大城 市。Corner Brooke附近是著名的滑雪圣地,Marble Mountain, 还有风景壮丽如画的国家公园Gros Morne. 纽 芬兰 纪念大学在这里有所分校。之前在Gander 休息的时候,给他们分校的住宿处打了个电话,确认今晚有房间。晚上八点左右,到达Corner Brooke住宿。之所以选择住在大学里,主要是比较安全。一般情况下,车内不要留可以从车外看到的任何物品。 加拿大 一些流浪、吸毒的人, 需要钱的时候可不会在意你车内的东西是不是贵重,就算是能换几块钱,也能让他们砸车窗,拿走东西换钱解毒瘾。大学校园都有巡逻的校警,非常安全,所以车被砸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样以来,车里的那些后备箱放不下的东西也就不用担心了。安顿下来后,开始计划第二天的安排。第二天只需要开车两个来小时就那个到渡口,所以就算下午出发,时间上很 富裕 。我上网查了一下, Corner Brooke市区内除了一个公园,也没什么其它有意思的地方。国家公园,Gros Morne, 距离Corner Brooke一个小时车程,来回的话开车就要两个小时。再加上爬山的几个小时。算了一下,除非第二天起个大早,不然时间上是在转不过来。自己累的几乎散架,第二天早起显然不可能。另外,自己几年前也已经去过一次,所以这次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