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横跨加东4省半(4. 第二天)
2017-06-06发布 1134浏览
远行北美Lv7

出发地:Corner Brook/(纽 芬兰 西岸城市)
预计到达地:Channel-Port aux Basques ( 纽芬兰岛 西南岸,轮渡到大陆的港口)。
轮渡时间:晚上 11:45,9:45开始登船
驾驶距离:谷歌地图计算距离218公里,用时2小时25分

睡到将近中午。起床吃东西,然后拿了校园的地图, 绕着校园看了一圈。这所分校校园不大,10几分钟结束。 想到在轮渡检票之前早几个小时就能到达渡口,所以查了查渡口附近有没有公园、沙滩之类的,到了那边以后可以过去晒晒太阳,打个盹。在地图上还真找到一个距离渡口不过几公里的一个小沙滩。出发前还去了那个市内依水而建的公园 (Margaret Bowater Park),沿着大学校园边 上林 间小径直接穿行过去就到了这座公园。步行了一个来小时。 非常温馨的一个公园,老人以及父母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的不少。退房装车,三点多钟的时候从Corner Brooke出发,一路沿着高速南行。这段高速年久失修,颠簸了一路。一个小时之后,高速路边开始出现一座座雪山,十分壮观。

在这段路上,也第一次在高速上碰到了驼鹿/moose. 看到前面一头驼鹿在路的右侧准备横穿高速,我看后面没有车跟来,马上减了车速,这头未成年的笨驼鹿小跑着穿过高速,我也趁机拿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说到驼鹿,它们可是纽 芬兰 以及 加拿大 很多地方的高速杀手,每年发生不少车撞上它们的事故。驼鹿比牛块头还大,四条腿也很高,如果被车撞上,腿被车撞断的同时上身会折向车挡风玻璃,所以对司机的杀伤性很强。在高速上很多驼鹿的重灾区,路边都有警告提醒。说到纽 芬兰 的驼鹿,传言它们都很傻,原因是 纽芬兰岛 原来并没有驼鹿,它们是纽 芬兰 的外来物种。当初引进的只有两头,所以现在岛上的所有驼鹿都是近亲繁殖的后代,基因上有很多缺陷,智商不高,碰到高速上车开过来的时候,它们就在路上傻傻的站着,完全不知道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