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横跨加东4省半(5. 第三天)
2017-06-06发布 1226浏览
远行北美Lv7

出发地:North Sydney/( 新斯科舍 省北部港口城市)
预计到达地:Saint John( 新不伦瑞克省 第二 大城 市)。
驾驶距离:谷歌地图计算距离614公里,用时6小时15分

North Sydney
Nova Scotia的North Sydney是所有去 纽芬兰岛 的轮渡港口。开车出了了港口,找地方吃了早餐, 上高 速向本天的终点Saint John 出发。今天的驾驶距离约为614公里。计划休息地: Antigonish 的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 ( 新斯科舍 省), 法语城市Moncton ( 新不伦瑞克省 第一 大城 市).离开港口,才发现这里的季节要比纽 芬兰 早很多, 纽芬兰岛 当下所有落叶树一片光秃秃,树枝才刚刚开始发芽。而这里一眼看去,一片生机,路两旁的树林也在海风春雨的滋润下郁郁葱葱。高速路上边不时看到一些被撞死的动物,不到100公里距离内,就看到狐狸,负鼠,郊狼。说道 北美 郊狼,前两年一个 加拿大 的女歌手在这里的国家公园一个人徒步的时候被一群郊狼袭击致死。好像是几十年里唯一一起郊狼袭击人致死的事件。简单说一下 北美 郊狼。顾名思义, 北美 郊狼/coyote在整个 北美 遍布,甚至渗透到城市里,在 加拿大 所有大小城市的公园都能时不时的发现它们的踪影。郊狼比普通的灰狼要小很多,差不多是它们一半的体重,平时就是以老鼠、兔子等小动物为食,有时候饿极了也袭击宠物,猫、狗之类的。不过,它们对人很警惕,又不如灰狼凶猛,所以很少有袭击人的情况。在平原长大,我之前连野生狐狸也没见过。对 加拿大 的各色猛兽是相当敬畏,之前每次爬山都要带上买的防熊喷雾以防万一,不过自己却从来没用上。

北美 郊狼 VS 灰狼

芬兰 省会市区出现的郊狼

Antigonish, NS
从港口出来,行车185公里,到了Nova Scotia的Antigonish。我停车在Antigonish的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的校园内修整了一下。随后在附近解决了午饭。由于车内手机固定装置在路上坏掉了,所以跑到商店买了个新的装上。离开Antigonish上了高速不一会就开始犯困,自己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就在距离Antigonish 不到60公里的镇子New Glagow下了高速,把车停到一个比较僻静的车位,车窗留开缝,爬到后座,开始打盹。睡的好香,一觉醒来,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去旁边的超市的洗手间洗了洗脸。开车前,突然想到应该看一下轮胎的胎压。绕车转了一圈,发现没有问题后,马上启动车开向高速。没走多远, 突然注意到仪表盘亮了一盏黄灯,马上从路上下来在一个加油站停车。自己是车盲,所以打开手机上网查了一下这为什么出现这个黄灯。结果虚惊一场,原来是设置的机油里程降到了15%,提醒换机油。估计是前几天换机油的时候,机修工忘了重新设置里程。疑问解决,重新上了高速。

Moncton, NB
在距离本日终点还有150公里,法裔聚集的城市Moncton 下了高速,直接奔向方圆几百里唯一一家Costco会员店。买了些酸奶、水果放在车里的冷藏袋里,然后在店里吃了披萨、热狗、冰激凌,当时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点冰激凌,告诉她没有,不过我现在倒要点一分。第一次到Moncton, 发现法裔的聚集地跟其它地方还是有些区别的。我在会员店里很少看到大胖子,并且人的整体颜值偏高,又有些风情的样子。满足了自己的胃,离开Costco, 驶向今天终点、休息地,Saint John。

Saint John, NB
离开Monction开了1个多小时后, 差不多8点钟的时候来到Saint John.晚上住在了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Saint John 分校.在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会,自己决定开车去市中心自己之前住过的地方还有打工的地方看一下。到了之后,发现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 至少是表面上, 这有可能是所谓的物是人非一部分吧。还看到原来房东的两栋房子的大门都被木板封了起来,估计是房子年久失修,已经不适合居住了。我很好奇房东跟她如今已经90多的老母亲怎么样了。心想或者老太太已经不健在了吧。过了不少年,很多往日的情景却好似就在一瞬间之前。夜幕下的市中心,除了几个街边小混混,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这座城市的市中心治安不太好,所以转了几条街道后,就离开回到大学校园,打算第二天出发前再过来。早上起来,把车装好,开到市中心。这里的一切比晚上看起来更熟悉,以前穿行而过的老市场,街对面树木成荫的国王广场。市中心有条从国王广场链接到海边的横穿各座建筑的 通道 。我穿过市场,沿着这条 通道 一直走到尽头的海边。出了 通道 ,看到附近的人工排球沙滩,想起多年前也曾经在这里跟同学一切打排球。这座城市有些工业化, 海 水里 漂浮着一簇一簇的白色泡沫,远远望去,就像纽 芬兰 的春天海冰。当然这里的海水浊黄,跟纽 芬兰 湛蓝的海水完全不能相比。从海边走回停车的地方,市中心的有些街道,房屋老化,悠悠透出一丝木头长久被雨水浸泡腐朽的味道。结束将近一个小时步行,离开这座留着自己初到 加拿大 各种味道记忆的城市,向下一站出发。

City Market/传统市场, Saint 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