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游突尼斯 -- 圣城风情 凯鲁万篇
Akang_berlinLv6

• 出发时间 2017-05-13

早上从monastir一路向西开车很快就到达 凯鲁万

即使是很短的公路路途。还是经过好几个警察设置的查哨岗。艳阳下警察一身毕恭笔挺的警帽制服一丝不苟。有的怀抱着冲锋枪。神情严峻。凭着心情示意路经的车辆停下。查问一番。(经 利比亚阿尔及利亚 来的汽油走私严重)

听闻我是 中国 人。他们都显示出极大的友好态度。表达欢迎。并立马放行。

到达时。当地温度只有30来度。但是太阳火辣辣地叫人无处藏身。我的皮肤也慢慢地在开始本土化。那颜色就像是当地的椰枣。

奥克巴大清真寺

必到的景点。很有打卡的意思。因此。一张经典的明信片式照片不可少。

凯鲁万大清真寺 点击查看大图

因为是穿着短裤。在清真寺门口被要求围上一条提供的长布巾。

平时。在穆斯林国家。一名真正的practicing muslim男性也必须遵守一定的着装要求: 不能露膝。不能露背。以示对他人的尊重。

入寺的穆斯林都要先用水洁净一下。也如同一种仪式。代表身心纯净。在大家都要脱鞋的情况下这事尤其重要。。寺外的厕所里备有清洗的水龙头和水槽。

凯鲁万大清真寺 点击查看大图

古朴的太阳钟。本身已成了岁月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