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到措勤县
2017-06-08发布 4182浏览
小犀牛很niceLv17

• 出发时间 2017-06-04

早上九点多从尼玛县出发沿着省道,其实就是一条只有车辙的土路,一路向西,向当惹雍错前进。一路上就只有路基、车辙、电线杆子做路标。偶尔能看到放牧的藏民。往来的车辆几乎没有。

翻过一个海拔4900的垭口就看到了当穷错,意思就是小的当惹雍错,在当穷错边上的村子是文布北村,非常淳朴的,没有过多修饰的小村落。

过了文布北村之后再翻一个海拔5000多的垭口,就看到了当惹雍错,真的和各种攻略介绍上面讲的一样又大又好看。在当惹雍错边上的村子就是文布南村,有很多很多的家庭旅馆,据说当惹雍错的日出很好看,周边还有象雄遗址。但是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家庭旅馆,所以就继续向西,前往 措勤 县。

从文布南村出来之后,继续是荒无人烟的藏北草原,所谓的路就是车辙印,偶尔出现只有路基的路,偶尔对面来个车,需要拦下来问一下是不是走对路了,高德导航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种原始荒凉美,真的不是什么享受,除了偶尔能看到野驴、野兔子、羚羊之外,真心无力表达什么。如果不是自家老公非要圆什么藏北大环线、小环线的梦,如果不是没人陪他一起走,打死我都不会走这条线路,对他来说是享受,对我来说只能是忍受。

还好走到军仓乡之后就有路牌指示和好走的柏油路了,不然我真的能崩溃掉了。顺着柏油路再过了齐格措和扎日南木错之后就到了 措勤 县, 措勤 县也是个还没有家家通自来水的地方,所以找个带卫生间的宾馆还是挺费劲的,整个县上只有 措勤 宾馆和高原印象带卫生间,但是房间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