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清康# 玩转小众,体验另一种泰式风味
2017-06-09发布 10257浏览
两棵栗子树Lv18

• 出发时间 2017-04-03

首先,这篇游记做好无人点击的准备...
网上偶然看到这个地方介绍,就心心念念,纠结了很久还是想去这个地方走一走,也可以说这才促使了这趟 泰国 之行。
网上搜了很久,这个地方基本没找到什么介绍,更没多少攻略跟有用信息,所以还是想把自己亲历的东西码一下。
看目录是去了三天,其实满打满算两整天还差几个小时。

但是有些话还是得提前说好。
1.如果大家想玩泰式小众,那我还是很推荐的。比起 芭提雅清迈清莱华欣 ,这个地方目前而言还是特别小众的,基本不被国人所知,去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们去的两天时间里,除了偶遇陪亲戚来扫墓的美籍华裔叔叔,没有碰到国人,连欧美人的人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看网上介绍说是 泰国 本地人度假首选TOP1。
2.不过这个地方因为太过安逸了,就适合待个两天左右,权当度假,如果想去看什么景点啊买什么东西啊,建议还是别了。
3.因为没什么外国人,所以基本都只会泰语,英语会的很少很少,全靠比划。

清康简介

Chiang Hkan
这是这个地方的名字。一般翻译成 清康 ,微信定位出来倒是清刊。
它位于 泰国 东部的黎府界,旁边就是 湄公河 ,对面是 老挝 ,其实就可以算是国界旁。风土人情的话,感觉比起 泰国 本土,受 老挝 的影响更大一些。

清康 就只有一个主街道,旁边也有各种店铺,倒不似 芭提雅 遍地酒吧,走两步就有7-11。这里的店铺都是很生活化的咖啡店、衣服饰品店、小餐馆,完全感受不出商业气息。
当时在民宿拿了份简介,把里面的地图拍了下来。主街就是【Chai ***】
清康 真的特别小,根本用不上地图,也不用怕迷路。)

但是如果喜欢热闹,喜欢景点的话,还是不建议来,这里适合慢慢走,静下来享受生活。白天除了去咖啡店里喝杯Mocha(摩卡)或者去做个马杀鸡,并没有什么事可以做。我们当时就在民宿大厅撸了一下午的猫,不愿意出去接受烈日的洗礼......到了晚上就很热闹了,尤其是周末,夜市就慢慢开起来,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还有衣物的摊子,一路吃过去也没有花几个钱。

比起别的所有,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想见识一下布施。算是为以后去 琅勃拉邦 做个预告吧。

关于交通

到达 清康 一般有三个:基本都是先到达黎府

1. 曼谷 (飞机)—黎府(大巴)— 清康
曼谷 一小时的飞机先到黎府。降落的时候就看见都是小山坡,有点原始。很像去年 西宁 机场降落时的感觉。
机场特别小,停机坪上就两架飞机。航站楼比一般的巴士站还小。只有一个行李转盘,一出来就是出口。拿着 清康 的英文名到问询处询问工作人员。
当时查出来说是有黎府往返 清康 的接驳车,350B/人。门口的巴士售票处(其实是中巴)说是250B/人。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带着去车上。
这边国人基本没看见,工作人员会一点点英语,口音有,所以多担待。司机应该是不会英语,上车之后问我们要住宿地址,比划了半天没懂,还是同车的叔叔给翻译。(一定要把民宿订单打印出来,方便他们看地址)
清康 应该还是很小众,不只是对国人而言。车上加上司机一共六人。没有很确切的发车时间,大概是看人数差不多就发车。

返程:
清康 主街道那边有个亚航接驳车的点,但是我们去了三次店里都没人。按着来的时候车票上的电话拜托民宿老板帮忙打了电话问接驳车去机场的时间。因为黎府的航班一天只有两趟,所以接驳车的班次也只有两班。 比如 我们是中午十二点的飞机,司机九点四十左右来民宿门口接我们,一小时的车程到机场,不用担心赶不上飞机...机场太小了实在...候机厅比一般的客运站大厅还小

2. 曼谷 (大巴)—黎府
似乎有夜间大巴,车程8-9个小时左右。之前查资料的时候有看到过。

3. 清迈 (大巴)—黎府
车程跟 曼谷 出发差不多。但是没仔细做过这个功课,如果有意向的还是需要自己找攻略。

D1:漫步清康、夜市闲逛

我们是买了亚航 曼谷 ——黎府 10:30-11:30这班航班到达黎府。
刚下飞机的感受在上面谈过了......怎么说呢,就感觉果然是来到了小众的地方啊。
这里的人还是很热情的,买了车票之后,司机叔叔还帮我们拎行李到车上。因为为航班少,所以接驳车的时间是跟着航班来的,不用担心坐不上车(接驳车是那种小巴)。大概等了几分钟就发车了。我们这车上除了我们两个女生,还有一个欧美叔叔跟一对 泰国 母子。 泰国 的叔叔会一些英语,司机只会泰语,所以是叔叔帮我们跟司机翻译...
一路上真的特别偏...跟之前去 山西 运城 看古建的感觉差不多...后半程有一段在山丘上,手机都没有信号...当时就有点慌怕自己这次任性出游出什么意外...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 清康

我们定的民宿叫【Husband&Wife】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家民宿吧(不是打广告!!!!)Agoda上预定的,100RMB多一点一晚。环境非常好,很有泰北风味,大厅是咖啡厅。门口要脱鞋赤脚进去。所以最好带双拖鞋,出门直接穿拖鞋出去逛。
就在主街上,对面是租自行车的店(这家店后面就是 湄公河老挝 ),店门口也有邮箱可以寄明信片。布施也会在门口经过。店里有好几只猫,铲屎官们可以过来撸猫,喵一点都不傲娇!晚上没关门还来爬床哈哈哈哈。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店主特别友好,特别耐心地听我们说那捉急的英语,帮我们打电话跟接驳车司机联系。走的那天因为司机迟到了一会儿,还主动打电话帮我们询问~
下面给你们看一下住宿环境。我进房间第一眼就超级震惊!太有特色了!虽然房间有点小,但跟环境和价格比起来算!得!了!什!麽!

对面的自行车店。可以骑车去郊外(之后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