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的缱绻和画家的旖旎-英国湖区
柠檬泡erLv21

• 出发时间 2017-05-28

诗人的缱绻和画家的旖旎

写在前面的话:这次的旅行是为了我在 英国 上学四年,妈妈第一次来 英国 ,所以选了几个 英国 北边比较热门的城市和景点。行程是 伯明翰 - 爱丁堡 (两天)-湖区(两天)- 伯明翰 ,一开始想路线的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但是走下来发现这条路线出奇的合理+轻松,尤其是在湖区的一个小村子里住了一天,整个人都完全放松下来了,在 爱丁堡 整天爬坡上山的辛苦全都不见了~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划掉)我们的目标和追求是:度假而非观光。所以非常有诚意的写下来造福社会。

因为妈妈第一次来 英国 ,全程我都在帮她拍照拍照拍照,开始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根本没有拍什么风景的照片QAQ所以游记里用到的照片都来自不同时间不同季节~(这是一篇来自一个去过 温德米尔 8次的人的攻略)偏攻略向,对没有 英国 生活经验的朋友和新生会比较实用。

Tips:
英国 天气-五月份】
五月初和中旬:平均气温12度-16度,早晚冷,建议穿衬衫加厚外套,多雨!多雨!多雨!
五月末:平均气温18度-24度,可以穿夏装,气温不稳定,还是要带外套!外套!外套!
英国 一年四季都多雨且大雨经常伴随妖风,一定要带一把结实防风的雨伞。

【交通】
其实我感觉这条线路更适合自驾,尤其是湖区部分,但是 英国 火车差不多跟公交车一样,也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湖区内部铁路是单向轨道,火车之间间隔较长,要提前查好时间。

【实用APPs】
Google Map -  英国 查询步行路线+公交路线
Trainline -  英国 火车时间查询+订票软件
优步 Uber海外行 - 打车
Snapseed - 修图软件
Foodie - 美食(滤镜)相机
Quik - 视频编辑制作

湖区 - 英国的后花园

★✔ 先来说说湖区,是什么区?

湖区,Lake District,位于 英国 英格兰 西北 部的 坎布里亚 郡,湖区国家公园是 英国 15个国家级公园里,最受欢迎的乡村度假胜地之一,整片区域以山川,丘陵,河谷,湖泊还有森林著称。所以湖区湖区,名字说的就是山多水多。划重点,湖区看的是“乡村风光”和“湖光山色”,喜欢闹市爱逛街的,就建议在 伦敦 逛逛就好。

看他的地理位置,盛行西风穿过大西洋带来了丰沛的水分,这就是湖区多雨的原因,所以无论什么季节去湖区,都要记得带雨伞而且是结实防风的雨伞, 英国 的雨伞不仅贵而且质量不好。

这片以湖泊森林著称的土地是彼得兔的故乡,也是湖畔诗人威廉.华兹华斯寄情山水之处,在内包括 英格兰 最高的山峰-斯科费尔峰,和 英格兰 最大的天然湖- 温德米尔 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湖区就是专门出文学家的地方了,所以为什么说湖区是诗人的缱绻和画家的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