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九州发现美:特色温泉列车之旅(鹿儿岛樱岛、宫崎、阿苏、黑川温泉、由布院、福冈、豪斯登堡)
2017-06-11发布 3791浏览
SweetappleyuLv15

• 出发时间 2017-05-17

旅行概述

有人喜欢看海,有人喜欢山水,有人喜欢美食,有人喜欢温泉,有人喜欢购物~本次旅行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愿望,这里就是神奇的 九州

一开始吸引我的是 九州 发达有趣的特色列车文化。 日本 人喜欢火车是众所周知的, 九州 把这点做到了极致。各种外型内饰出众的列车,再加上一些动人的传说,令人神往。男孩子更是会兴奋不已。

很多去过 九州 的朋友会推荐它的自然风光和温泉资源。的确,想泡温泉去 九州 就对了。不仅温泉很棒,每家旅店还有自己的设计特色,无论在室内还是户外,使泡汤同时成为视觉及感官的享受。

好了,溢美之词不再多写,以下将以照片的形式直观呈现。由于时间实在有限,照片没有做任何PS处理,效果会略差,但就是因为这样,它才是最真实的。

日期:2017.05.17-2017.05.24
城市:鹿儿岛樱岛、宫崎日 南海 岸、阿苏、黑川温泉、由布院、 福冈 、豪斯登堡

Day 1: 上海 - 佐贺 -熊本-鹿儿岛
Day 2:宫崎日 南海
Day 3:鹿儿岛樱岛,肥萨线之旅(鹿儿岛-熊本)
Day 4:熊本-阿苏-黑川温泉
Day 5:黑川温泉-由布院
Day 6:由布院- 福冈
Day 7:豪斯登堡
Day 8: 福冈 - 佐贺 - 上海

准备工作

有些重要的事情需要提前交代一下:

1. 旅行时间。众所周知,无论在哪里,风景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因此选择旅行的时间段是首要大事。 九州 有两大旅游旺季,一是樱花季、二是枫叶季。3-4月樱花季非常浪漫,但如果是喜欢看山景或田野风景的,樱花季前后可能山上的草木尚未变绿;6月是雨季,可能会偶尔遇到些阴雨天;7-8月暑期的风景不错但会很热;9-10月秋高气爽事宜出行;11月枫叶季的景色最有层次感,因此非常推荐 。本次旅行选择5月一是上半年有假期,二是纵观三年的天气,5月中下旬下雨概率较小,且花草都已茂盛,天气还未最热,适宜早晚泡温泉。

2. 酒店预订。确定好旅行的时间段那就赶快预定酒店。提前2-3个月预定以保证订到心仪房间且合适的价格。某些好的温泉酒店非常抢手,越早定越好。Booking和Jalan是我常用的订酒店网站,可以比价后选择便宜的。

3. 预定机票。选择合适的航空公司及着陆机场。如果北 九州 或全 九州 旅行, 福冈 机场是最为方便的着陆点,距离 福冈 火车站仅有地铁15分钟的路程。但如果考虑预算问题,可以选择春秋特价机票(9元机票来回价格在700左右),但着陆点是 佐贺 机场,出行略麻烦,需要预留更多的时间。如果只在南 九州 旅行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转机至鹿儿岛或宫崎机场,毕竟距离还是比较远的。

4. 交通问题。 九州 自由行和 东京京都 自由行不同,因为它交通不是很便捷,许多小地方的公交每天只有几班,因此需要做好更多的事先调查,卡好时间,以免计划被无情地打乱。城市与城市的交通可以用Google查,或者使用APP: 日本 换乘。城市内的交通可以搜索当地的交通网站, 比如 鹿儿岛交通、宫崎交通,查询时刻表。注意通常他们公交车平日和周末的班次时间有所不同。由于交通不便,最好每个景点多预留一些时间确保不会太赶。如果人多的话也可以考虑打车。打车的费用可以通过taxisite网站预估。另外,某些热门线路的巴士在旺季容易满员,最好提前预定, 比如 九州 横断巴士。

5. JR PASS通票。 九州 热门的火车通票有北 九州 通票、南 九州 通票和全 九州 通票三种,分3日连续和5日连续。简单来讲熊本为南 九州 与北 九州 的分界点。请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最合适的通票。也请根据通票的时效合理安排路线以最 大化 利用。特色列车请在购买通票同时划票以免热门线路无座(例如指宿玉手箱、由布院之森)。某些特色列车并非每日发车,例如阿苏男孩和SL人吉,请在JR 九州 网上提前查好时刻表。如若家族多人出行,时间充裕又无所谓坐特色列车的(特色列车需另加费),可以去了解青春18通票,价格会划算些。购买通票可以直接在JR火车站,也可以在国内买好,然后去JR站换票。

6. 现金问题。大多数温泉酒店、民宿不能刷卡,很多小城市的特色小店、餐厅也都不能刷卡,因此请准备充足现金。

7. 行程松紧。我的这个行程算是比较紧凑的,带孩子的建议减少一些景点或分两次旅行。购物的时间还不是很充裕,可以适当放宽些时间。大量购物尽量放最后一站。如果一定要紧凑的话,尽量先紧后松。

8. 预算问题。本次行程最终计算下来人均RMB 7000(不含购物)。其中机票占比10%,当地交通占比25%,酒店费用44%,餐饮12%,门票5%,签证4%。仅供参考。

我的计划:

有用的信息

以下罗列一些有用的APP和网站供参考。

有用的App:
日本 换乘:精准计算路线及火车时间
Yahoo!:方便查询天气预报,精确度很高,随时调整路线

有用的网站:
佐贺 机场官网:可通过其找到机场大巴的路线时刻表及预定出租
***

九州 横断巴士:可预定熊本-阿苏-黑川-由布院-别府的巴士(该线路火热最好提前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