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环岛游之六 – 北爱尔兰风光一日游
2017-06-12发布 1310浏览
Dong XuLv6

• 出发时间 2017-05-12

5月18号早上,我们来到了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我们100多人的旅游团包了3辆大巴士开始了一天10小时的行程。
根据百度百科:“ 北爱尔兰爱尔兰 语:Tuaisceart Éireann;英语:Northern Ireland),是大不列颠及 北爱尔兰 联合王国的政治实体之一,位于 爱尔兰东北 部,首府是 贝尔法斯特 。地形中间低平,周围多山。主要河流有班恩河。上游的内伊湖,面积 396 平方千米,是 英国 最大的湖泊,属冰蚀湖。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爱尔兰 人属于 凯尔 特人,是 欧洲 大陆第一代居民的子嗣, 爱尔兰 共和 国始于1922年的 爱尔兰 自由邦,结束了 大英 帝国的殖民统治,独立战争后签订了英爱条约, 爱尔兰 独立,但 东北 方的的领土选择继续留在 英国 境内,形成了现在的 北爱尔兰 。“
我和我家领导来过 英国 多次,由于工作关系我家领导也来过 爱尔兰 多次,但我们都没来过 北爱尔兰 。早就听说过 北爱尔兰 共和 军和 英国 政府的冲突,幸好这一冲突于2007年结束。近年来HBO的电视连续剧“冰与火的洗礼 – 权利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火爆,剧中很多风光秀丽的场景都是在 北爱尔兰 拍的,因此我们对这次英伦环岛游中的 北爱尔兰 之旅非常期待。

出发之后,先乘车游览 贝尔法斯特 城内,由于正是上班早高峰,在城里走走停停的浪费了许多时间。 贝尔法斯特 以前是一个重要的造船基地,著名的泰坦尼克号轮船就是在这里建造的。现在造船业在 英国 已经没落了,大型的造船厂都关门了。原来造船的地方建了一个泰坦尼克展览馆大楼,我们就从门口开过,介绍一下,没有停车。可是那里面有“权利的游戏”的摄影棚哎,有龙女王的宝座哎! 路过,飘过,没有停!都没有时间照张相!只好借用南十字星YY的几张照片如下:

泰坦尼克号展览馆

HBO剧照

英女王参观这里

走过著名的shankill街,这里主要是劳工阶级居住区,当年在 爱尔兰 共和 军“动乱”(The Trouble)时期,这里发生过多次爆炸事件,非常恐怖!现在则是一片安宁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