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端午游台北 之三
小GoGoLv30

• 出发时间 2017-05-26

今天来说一说北投

北投台北 的一个区,位于 台北 的最北方,与 新北 市(也就是以前的 台北 县)接壤,阳明山国家公园就在这个 北投 区。从 台北 中心去 北投 非常方便,坐捷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铁)过去可以直达。 北投 的名字来源于巫女的名字,因为此处多地热谷,从前人们认为是巫女使用法术使得地热谷冒烟,所以该地以女巫的名字PATAW命名,而PATAW念起来很像 台湾 语言的“ 北投 ”,久而久之, 北投 这个名字也就流传开来

(地铁上看 北投

北投 的街道)

北投 山貌)

搭乘捷运 淡水 线至明德站、石牌站、唭哩岸站、 北投 站、新 北投 站、复兴岗站、忠义站到关渡站都是 北投 区的范围,沿线旅游景点有 北投 温泉博物馆、地热谷、行义路温泉区、 北投 公园、关渡美术馆、琉园水晶博物馆等等;由于 北投 区范围涵盖阳明山国家公园的一部份,因此民众来到 北投 区旅游可别忘了上阳明山赏景、赏樱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北投 的温泉博物馆等参观游览区域周一是不开门的,大家过来游玩记得避开周一,选择其他时间出行,看到的内容会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