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未知独处,一个人的马六甲之旅
2017-06-12发布 35975浏览
是丽莎阿Lv17

• 出发时间 2017-05-27

准备出发

端午节3天假期加上调休一共5天时间,想着国内热门景点肯定人挤人,国外远距离的话时间上又太紧张,而且这次又想挑战一个人的旅行,于是最终目标锁定于 马来西亚 一座古城( 马六甲 ),没有什么特别周密的计划,决定出发后用了1个半小时搞定了酒店和来回机票,有的时候想的太多计划太多反倒是种阻碍,况且旅途中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这次索性轻装上阵。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个人,去往地里课本上经常出现的“ 马六甲 海峡”

第一天:从香港出发到达吉隆坡转车到马六甲

出发地:机票订的是从 香港 出发,一来班次会比较多一些,二来机票也会相应便宜点。
签证:网上办理的30天电子签400多块钱(因为从 香港 飞签证会贵一些,大陆航班的话200左右就可以)时间上2天左右签证就下来了。提前办好签证下飞机不用再过去填表办理落地签,而且办理落地签的话在 马来西亚 入签必须要有去往第三方国家的机票或者行程单。比较麻烦,所以我选择提前办理好签证,过关时直接出示就好了。毕竟在异国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香港 过关准备的东西:护照,提前打印好来回机票行程单,填写入境单
下午3点多的飞机,为了避免过关拥堵上午9点多左右我就从 深圳 出发,罗 湖口 岸入关,坐地铁到达上水站,出地铁口就可以看到巴士站,找到A43站牌,机场大巴线车程大约需要1个小时,28港币。
香港 飞往 吉隆坡 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
提前携程网订好了接送机的服务,我看网上有些有大巴开往 马六甲 市中心,很便宜,如果结伴而行时间不赶的话可以考虑做大巴,毕竟一个女孩子到哪里也晚上了做大巴的话还要去找酒店,安全期间还是定了接机服务,300rmb,从 吉隆坡 机场到达 马六甲 大概用了2.5小时的车程,接机的是个华人,一个性格豪放的 新疆 人,因为我的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司机并没有加收我额外的费用。感恩,一路上畅通无堵,我们聊生活,聊 马来西亚 的交通,帮我介绍好吃好玩的,听说我一个女孩佩服我的勇气同时还一再的叮嘱我要留个心眼晚上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出门。
在聊 马来西亚 的交通时,司机说,在这里没有那么多规矩和条条框框,什么双实线,什么禁止拐弯,什么限速都很少见到,交通秩序却很好,全靠大家自觉。反倒是回到国内乱七八糟的交通规则他倒不知道怎么开好了,额...此处省略一万字,你们懂得。
高速路上我看到很多画有“牛”🐂的警示牌。司机告诉我说,这里也会有牛羊群经过,提醒司机师傅前方有可能会有牛羊群经过地带,如果有看到牛羊经过就要停车让行,很有意思。
因为 马六甲 州城市很小,所以整个城市基本都是单行道,红灯有些长达3分钟,绿灯20秒,也是醉了,怪不得司机说到 马六甲 后距离不远但时间并不短。
酒店预订的app软件叫:agoda
凌晨12点司机师傅顺利把我送到了预定的酒店,酒店名字叫“Fantasy Hotel范特西酒店“超级萌萌哒的主题酒店,少女心的美眉们不错的选择,一晚上平均300块钱左右,酒店柜台值班的是个马来人,不太会说中文,我的英文又不怎么好,他一边比划一边教我门禁卡怎么用,不一会应该是酒店老板,是个华人,在隔壁房间听到我说中文,开门问我“说中文?”他刚讲的有什么不明白的没,用不用我再给你讲一遍。暖心❤️,这就是自由行所带给我的快乐体验,这种魅力是可以打破心中的恐惧害怕的。虽然都是小事却充满了感动。
我的房间是哆啦A梦,一开门就被这一群家伙们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