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2Cardiff-2017欧冠决赛观战游记

• 出发时间 2017-06-02

前往cardiff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一开始有去看一场欧冠比赛的想法缘自去年瞎逛知乎的时候,看到一篇类似标题是≪一定要看一次欧冠决赛≫的鸡汤文,便刷了下机票,正好看到有6月2号晚上9点 成都 - 阿布扎比 - 伦敦 的机票,6月3日早上7点半到 伦敦 ,然后到比赛场地刚好合适,便立即下单了,因为订票时间很早,价格不算贵。

机票和签证倒不是大问题,关键还是球票难搞。卡迪夫的千禧球场是相对较小的球场,欧足联公布的球票的分配情况,41500张球票将分配给普通的球迷,而 成功 进入欧冠决赛的两支俱乐部可以各自获得18000张球票,剩下的5500张球票将通过欧足联的官方网站出售给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欧冠决赛的两只俱乐部门票一般都是优先售给俱乐部会议,所以能抽到5500张面向世界各地球迷中的一张票是我当时唯一的希望,可惜,三月份的官方摇号抽奖没有抽到,都知道欧冠决赛的门票一票难求。原本打算就此放弃,却没想皇马一路过关,挺进决赛,身为一个十八年皇马铁粉,内心无法淡定,决定把心一横,去弄黄牛票!
国内淘宝和一些旅行社有售票,四等票基本都在一万二到一万四之间。。。也不敢保证真假,最后在viagogo上买到了三等票,皇马死忠区!

帕丁顿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航班是早上七点半到的heathrowT4,然后直接选择了机场到Paddington的火车快线,因为不经停,所以很快。正好下午也是在这里坐火车去cardiff,顺便就把之前提前订好的火车票兑换了。早就有新闻爆cardiff当天的住宿已经爆满,当晚在卡迪夫住宿的几乎没有可能,四强赛刚完没多久,就已经显示决赛当晚的宾馆已经订满,好奇的搜索了下当天的住宿的价格,普通的宾馆住宿超过7000元,连路边帐篷也超过了1700元……简直是疯了,为了不至于露宿街头,选择了当天往返的火车票,当然再次之前有老司机建议我去Bristol歇息一晚,那里介于cardiff和london之间,算是个中间站吧,但是我竟然没有信,事实证明,要相信老司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