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石口——沧桑中的记忆
2011-07-09发布 10935浏览
儒影Lv22

(本文为游记,欲看更多大片,请移步至 ***   )
拍摄过 金山 岭的日出后,准备离开 金山 岭,我们商量着继续向西,直奔 ***   。从 金山 岭去往 ***   的路况非常好,非常的平整,只是有一段近百公里的 ***   公路弯多坡陡,需要认真对待。
人们要去光顾的地方,开始往往是慕名而去的,吸引你的或为自然景观之优美、或为人文景观之奇丽,我称道的 ***   却不全属前面所说之因,而主要是它独具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建筑方式。早有耳闻 ***   的长城与 金山 岭的长城有着太多的不一样,这里的长城,不是用砖砌成,而是用石片堆叠着垒起来的,身临其境的时候你会看到山上到处都是石片,当年使用石片构筑,也许是为了就地取材,而且比砖还坚固的原因吧。虽然没有水泥相连接,却能几百年不倒塌,这也算是一大奇迹!
听说 ***   长城,也看到网上页有关它的照片,便想着一定要去看看它。到了 ***    ***   镇地界,问了若干个人,没人知道!
走了几十里的错路,没有找到!在转向另一条小山路时,遇到两辆不属于当地的 SUV ,因为这车不是当地的,感觉应该也是旅游摄影之类的,管他呢,先跟着,了不起就再跑个冤枉路呗,再找不到就不找了,打道回府!想着跟着走进山里,再接下来,因为路况不好,我们开的慢了些,居然把两辆车跟丢了。我们再试着自己接着找,好象找到了。下车,爬上山坡...终于,它那神秘的身影显现在我们面前了!
听这里的老乡说, ***   因城南山上有一方大石而得名。这块大青石头,立在半山崖上,千年 万载 ,岿然不动,经风历雨,色泽如故,而且愈来愈变得光洁明亮,给人一种神秘和神圣之感。因此,无论从关内到草原去的行人和车马,抑或从 ***   赶着勒勒车和牵着骆驼归乡的穷苦人,每经过“独石”下都得朝拜一番,祈求独石保佑,一路顺风。
***   ,虽只短暂停留,印象却极为深刻。我见 ***   镇两边大山逶迤雄峭,长城和烽火台仍然屹立于山间向人们诉述远古那些征战的故事。 ***   的名气确实很大,早有“先有 ***   后有 ***   ”之说。 ***   确实是长城线上最为显赫的军事要地之一。现今,我们还看见当年同盟军在北门外山上挖掘的战壕,虽早已长满了萋萋荒草,却仍记载着“与日寇决一死战”的英雄历史。日寇的四个炮楼的残迹仍在,教人不要忘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我看到的 ***   古城依然方 方正 正,城墙基本保存下来,古关隘的英气和雄威以及那“独石”的神韵犹在!
听着老乡的讲述,看着镜头中历尽沧桑的古长城,我感觉到这里与 ***   的不同,这里是关隘、这里是重地、这里是古战场、这里也是抵御日寇的战地。就连这里石片堆砌的长城在霞光的映照下都显得魅力十足,有着特别的光效。虽然翻越燕山山脉路途艰辛,寻找和攀登 ***   长城让我们费了一番功夫,但是这段长城的震撼与故事却永远的走进我的镜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