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之行Day 1--斯特拉斯堡(法国)
2017-06-17发布 785浏览
JudydierLv35

• 出发时间 2017-06-09

早听闻 阿尔萨斯 省美艳无比,一直想去看看。这次,我想带着姐姐感受法 兰西 风情,这里便是我的不二之选。

第一次知道这个 法国 大省,是中学时期学习世界近现代史的时候。还记得那时的课文“最后的一课”吗?那个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二战时期, 法国阿尔萨斯洛林 两省被 德国 侵占,直到二战结束才回归 法国 ,这一段历史让 阿尔萨斯 的风情显得别具一格。无论是建筑风格,生活习惯,还是美食美酒,都与 德国 文化密不可分。

我们这次在 阿尔萨斯 只有3天时间,我便只选择了两个地方: 阿尔萨斯 的省会— 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欧洲 最美15小镇之一— 科尔马 (Colmar)。

从 巴黎 到斯堡,我们选择坐火车。上午8点多的班次,可以让我们欣赏沿途的风景。火车一路向东,窗外的景色由城市的繁华慢慢演变为乡间的宽广。一望无际的草地和朵朵白云的蓝天,看着让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到斯堡时是中午12点多,我们先到酒店check in,放下行囊,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游览。

我特意把酒店定在了老城区,方便游览。酒店距离 斯特拉斯堡 大教堂(Cathedral Notre Dame)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远远的就能看到钟楼的塔顶高高耸立。

朝着教堂的方向,我们穿越街区小巷,来到教堂广场时让人眼前一亮。

教堂高大雄伟,广场上的人声鼎沸。

有人在广场上拍照留念,也有艺人在弹奏音乐,给生活增添一点旋律。

我们在广场上拍照后,就进入教堂里面参观。教堂的开放时间是7h00-11h20/12h40-19h00。游客可免费进入参观。

每次我到教堂都特别喜欢看管风琴。喜欢它柔美的音色,喜欢它壮观的外形。一进门,我便注意到它悬挂在一侧,这真是我见过最精美的教堂管风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