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洲Macedon一日徒步游(从Southerncross搭火车出发)
2017-06-18发布 1347浏览
Stephanie YuanLv7

来澳洲的蛮多学生们都没有车,一来因为澳洲考驾照程序繁琐,二来也是因为大家都住在City或者学校周边,没有这个需求。

我和邻居哥哥Dan是第二类。我们没车,但爱旅游,喜欢徒步,喜欢大自然,向往接触新鲜景物。 墨尔本 很多旅行社提供郊区组团一日游,价格从$40-80不等,但对我们这种喜欢自由行的吸引力不大,总觉得组团游 太仓 促目的性太强,不能完全发掘真正的美和魅力。

我们第一次写游记,在此分享一些徒步游的经历和经验。文笔拙劣,勿笑。

这次的目的是Macedon, 维多利亚州 中部的一个小镇,2011年人口1864, 墨尔本 西北 方向,离市区 61Km左右。我们计划去Macedon regional park徒步22Km,徒步的电子地图和食物、水都于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啦,我们还带了一些创可贴以防万一。

2017年6月12号从southern cross火车站出发,做V Line火车,站口16B,可以直接刷Myki哟,单程$7.5。出发时间9:14am,历经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Macedon镇。

大家可以参考下面V Line火车的网站,自己去 大洋路 ,Grampian完全没问题的啦。

*** %2c+Southern+Cross&to=Macedon+Station&date=19%2f06%2f2017

上图绿色马克笔标注的是我们今天的行程。推荐个网站给喜欢徒步的朋友: ***
里面有成百上千条徒步线路,在Apple store下载pocket earth,可以把网站里面的电子版本地图下载到手机里,不需要Wi-Fi都可以导航,参考下图。

V line座位肯定比旅游巴士舒服宽敞   (图片是回程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