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盘江峡 霁雾漫妙
涂鸦老夫刘怡涛Lv29

• 出发时间 2017-06-03

关岭 北盘江峡谷

2017.6.18,早上从 贞丰 县城出发,前往刚刚打听到的北盘江大峡谷最好的景点董箐电站。十多年前,我曾经带 日本 朋友到 贵州 考查。从 兴义贵阳 一直到 毕节 ,给我留下极深印象的北盘江峡谷景观,我依稀记得那是 六盘水毕节 一带。此次出发前,我在网上搜索了好长时间,就是没有找到那个地方。不过,有许多北盘江风光的照片确实不错,但都说是 贞丰 一带。我昨天既是根据网上所说,从 关岭 一直开车到达沙坪,没有看到北盘江相关的风光。在沙坪问人,他们说那些照片多半是董箐电站水库的。我只好回到 贞丰 。晚上,宾馆的老板告诉我,董箐电站很近,建议我今天去一趟。于是我来了。

距离水库还有十来公里的地方,有一个观景台吸引了我。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给山峰罩上了神秘的雾,变幻莫测……

今天虽然天气不太好,却正是这雨雾的天,使原本平淡的山水显得格外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