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金盆 天生桥峻 气势磅礴
涂鸦老夫刘怡涛Lv29

• 出发时间 2017-06-03

行程: 六盘水 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金盆乡的天生桥
        2017.6.6,早上按我原来的计划,到 六盘水 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开车找了半天,在GPS稀里糊涂的指引下,到了市中的一条街边停下,问了许多人都不太确定,最终找到了却因十多年前死过一人,而关闭了。园里长满了杂草。与我想象中的大相径庭。我在网上看到的不是这样。
          之后,我们开车到下一景点,金盆乡的天生桥。60多公里的路走了3小时。路况很差。这里是 六盘水 市与 毕节 市交界的僻远处。
          金盆天生桥属石灰岩洞穴坍塌后残留洞段,桥高达135米,跨度60米,顶拱厚15米,桥面长30米。据中外岩溶地质学家考证, 水城 天生桥为世界最高的可行驶汽车的公路天生桥。
         桥两岸全系悬崖绝壁,东部为倮布大沟,西部为干河大沟,桥的四周分布着暗河和溶洞,与灰岩陡壁、深箐密林、构成了天生桥奇特的、高品位的喀斯特奇观,其下游还有数量众多、大小不一的天生桥组群。
        是晚,投宿 毕节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