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游记|狼塔c+v,生死之间方知天山险美
2017-06-20发布 2535浏览
苦兀Lv14

• 出发时间 2016-08-28
  • 人均费用 2000

——前 言——
        人活着,似乎总应该有一份坚持。对我来说,在毕业以后,很幸运的入了户外这个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初级的户外入门线路—— 徽杭古道 ,到华东第二虐的七尖,基本上也算是走遍了华东地区八成以上的户外线路。有时候,当现有的东西无法满足你的渴望时,我们不得不去寻找更远更美更虐的地方。然后就渐渐的不在满足于华东地区,零零散散的约了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去探索更多的地方。
       曾经,淋着漂泊大雨,走过天上草原的—— 武功山
       曾经,顶着八级大风,朝圣过佛教圣地的—— 五台山
       曾经,崩溃的走了17个小时的重装,完成了我们的的金莲花之约—— 小五台
       曾经,拖着残废的膝盖,抱着不不大神和T哥的大腿,虐完了最危险的——鳌太
       曾经,怀揣着不安的心,第一次走出国门去到 尼泊尔 ,去近距离仰望一下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而孤独的在喜马拉雅山脉里的,走完了此生最难忘的——EBC(珠峰大本营)
       曾经,在淅淅沥沥的小雨里淋了四天,带着心爱的人,远离世间喧嚣相依相偎的,一步步浪漫的行走在天神的后花园——年宝玉则
       曾经,在零下20度的沙漠,冻成一条狗一样蜷缩在帐篷里,只为一探那神秘的沙漠故事——腾格里沙漠
      一个个地方走来,才发现我原来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是多么的渺小,一处处美景看过,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神秘仙境,隐藏在常人难及的深处。而对于我来说,看过的越多,就越是对未曾涉足的地方有更强烈的探知的欲望,这或许就是说为何户外的一条不归路的原因吧。因为,它永没有尽头。
当然,这一次的狼塔,更是我心中萦绕了三年的一个执念,这一次,总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可惜的是曾经一起走过的小伙伴,都因为成家立业而暂时停下了户外的脚步,只能网上重新找新的伙伴,来一同圆梦。得辛,这一次的伙伴们相处的都相当愉快,不知下一个地方,是否还能有机会同行。
——狼 塔 简 介——

二、线路安排:
   呼图壁 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 塔河 -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 乌兰 达坂34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 大林

三、实际行程:
D0--8月28日:所有队员 呼图壁 县集合,采购补给,晚上7点30,包车到达大水罐,腐败。
D1--8月29日:大水罐(起点)——(备用营地阿诺羊圈营地)——白杨沟河谷尽头营(用时9个小时,行程17公里),今日重点是身体适应负重徒步,同时磨合队伍节奏。
D2--8月30日:白杨沟河谷尽头营地(2950米)——达坂下(2H)——小冰湖——白羊沟达坂顶(3860m,3H)——马鞍营地(备用营地、用时2小时)——马鞍营地下营地(2750米)(用时9个小时,行程20公里)
     今日重点:翻越白杨沟达坂。在翻越达坂前需要换鞋过一次河。过了马鞍营地后,要五次过台河支流,其中第一次需要换鞋过河。然后,要过空中栈道。
D3--8月31日:马鞍营地下营地(2750米)——河谷营地(1H)——空中栈道(1H)——台河五星营地(1H)—反复过台河(尽可能多走马道、山羊道)——老虎嘴(3H)—一棵树营地(3H)(用时10个小时,20公里),到今天为止,狼塔最艰难的路段已经结束。
D4--9月1日:一颗树营地—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3H)—尔特兰 塔河 —小树林营地(备用)—狼塔牧场牧民房(用时10个小时,行程20公里)
     今日重点过库勒阿特腾达坂。一个碎石达坂,接近达坂顶处很滑、很陡。
D5--9月2日:狼塔牧场牧民房—C\D岔路口—小冰湖营地—蒙达坂—喀拉达坂—哈尔沟口牧民房营地(备用)—旧金矿营地(用时11个小时,行程25公里)
     今日重点过蒙达坂,这是个冰达坂,比较滑,有冰裂缝。
D6--9月3日:旧金矿营地—C\V岔路口(可做营地)— 乌兰 达坂(3380m)——浑扎(备用营地)——夏热达坂(3150m)—— 呼图壁 河谷营地(用时10个小时,行程25公里)
    今日重点:从C线转向V线。
D7--9月4日: 呼图壁 河谷营地(鸡爪岔营地)——牧民房营地——绿湖(3500m)(用时8个小时,行程18公里)
D8--9月5日:绿湖营地(3500m)——乌拉达坂(4008m)(2小时)——三屯河谷——达坂后牧民房营地(3小时)——三屯河干流和栈道(2小时)——废弃金矿前营地(2600m) (3小时)(用时10个小时,行程20公里)
    今日重点:翻越海拔3960的乌拉布图达坂,一路Z字形上去,相对容易,注意,走右手侧的口,左手侧难走。
D9--9月6日:废弃金矿——天格尔达坂下(2900m)——天格尔达坂(3780m)——天格尔达坂下营地——小树林营地(2350m)(用时12个小时,30公里)
     今日重点:翻越海拔3700米的天格尔达坂,一路碎石坡。是个比狼C线库达坂还要艰难的达坂。
D10--9月7日:小树林营地(2350m)——乔楞格尔达坂下——乔达坂(2500m)——达坂下牧民房——头屯河峡谷——绿野商店——农 大林 场。(用时6个小时,15公里)
四、装备清单
    因为膝盖有伤的缘故,所以这次狼塔是想尽量轻量化出行的,打算负重控制在20KG以内。所以选择了一个没有背负的包。前半程比较痛苦,后半程就比较幸福了。虽然肩膀是累到了,不过目的也达到了了,膝盖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不像狼塔那次,走完以后膝盖一点都不能动,所谓有得必有失,对于这次的背包选择,还是很庆幸的。

——游 记 正 文——

住在 杭州 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 杭州 要举办G20峰会,全 杭州 都会放假。所以,原本打算在这儿时候出去,只是,没想到却因为工作调动派到了 江苏 。最后只能来了个旷工出去玩,回来被领导们一顿臭骂。
       臭事儿不提,还是说说狼塔的正事儿吧。这次狼塔,也是各种因缘际会,最后敲定行程一共八个人,来自 澳门 的pan, 香港 的王梓丞, 天津 的老孟, 呼图壁 的丑丑, 杭州 的蜗小牛、休休、张哲嘉还有一个苦兀(我)。果不亏是G20,听说这段时间 杭州 人占领了全国的景区。
       前期的准备:线路规划、装备、食物、应急计划,还有下撤计划, 北斗 电话等待东西,基本上是有了一个相当完善的方案以后,我们才讨论出发的。事实证明,像狼塔这样的线路,你只有前期的准备工作充分了,才能真正的保证你最安全的完成这条线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不得不说的就是每个人必须单独背帐篷且对线路有了解,具备独立下撤的能力,才能入队的标准,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后面,我会提到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