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诗和远方』南丹山一日游
2017-06-20发布 10225浏览
生命线Lv37

• 出发时间 2017-06-07

景点介绍

南丹 山位于珠三角唯一有“ 中国 长寿 之乡”的 广东 佛山三水 区境内,面积60平方公里,距离 广州佛山 均只有70公里。被北江和漫江环抱,水在山间流,山在水中立,被称为珠三角最美的山水风光 。

南丹 山海拨在500米以上,整个山谷覆盖着茂密的原始森林。也是珠三角唯一的亚热带雨林,初步发现植物种类近3000种,野生中草药700多种,山溪瀑布60多处,凤凰鸟、金钱龟、穿山甲等野生动物200多种。

南丹 山还是“ 中国 长寿 之乡”,以养生文化等人文资源而闻名。

交通篇

『公共交通』

1) 三水 汽车站出发:
616路A线市区线路: 三水 汽车总站→南边→芦苞→油金大桥→口敢咀→六和→塘排→十队→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转镇内公交→坳头( 南丹 山)
616B线: 三水 汽车总站→大旺→八村→七村→邓边→上坑→六和→ 三水 龙塘→十队→七队→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总站→转镇内公交→坳头( 南丹 山)

2) 佛山 汽车站出发:
鸿运汽车站→大沥→官窑→ 乐平 →范湖→芦苞→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转镇内公交→坳头( 南丹 山)

3) 广州 出发:
17号线:窖口客运总站→嘉洲广场→大沥城区南( 新都 会)→大沥汽车站→松岗公安分局→官窑车站→ 三江 圩→ 乐平 汽车站→范湖市场→芦苞汽车站→大布沙→大塘→迳口客运总站→转镇内公交→坳头( 南丹 山)

『自驾车』
南丹 山风景区位于 三水 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城区东1公里,自驾车导航仪请设迳口华侨经济区。

1) 广州 出发( 深圳东莞惠州 等地经 广州
线路1、广佛高速→广三高速 三水 西南出口→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线路2、广清高速→ 花都 山前大道出口→ 永平 →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线路3、华南快速西延线或广清高速 朝阳 出口→ 佛山 一环→ 乐平 →南边→大塘→南山镇 (迳口华侨经济区)

2) 佛山 出发:(含五区)
线路1、广三高速→ 三水 西南出口→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线路2、 佛山 一环→ 乐平 →南边→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3) 清远 出发:
清四旅游大道→清禅公路→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4) 肇庆 (粤西)出发:
肇庆三水 西南出口→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5) 中山江门 (粤西)出发:
线路1、佛开高速→广三高速→ 三水 西南出口→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线路2、佛开高速 九江 站→西二环高速→广三高速 三水 西南出口→大塘→南山镇(迳口华侨经济区)

『以上来源网络』以下为本人亲身经历整理的心得:

前往 南丹 山,现阶段来说,还是建议自驾游吧,从 广州 出发到 南丹 山,100公里都没有的距离,开车前往仅需要1.5小时。如果搭公交,可选择664路直达 南丹 山门口,664路每班相隔1-2小时,错过了就比较难等待的。所以,也可以在大布沙站坐K626路(相隔20-30分钟一班)到南山镇再转车或步行前往。镇中心离入口处大约三公里,步行前往要半小时;公交线路有南05/06,每班相隔20-30分钟。
本人以 广州 滘口车站为出发点,线路如下(可供 广州 过来 佛山 三水 南丹 山玩的背包一族参考):
线路A: 广州 滘口(坐广佛城巴17线迳口班车)→大塘镇大布沙站(坐664路)→ 南丹
线路B: 广州 滘口(坐广佛城巴17线迳口班车)→大塘镇大布沙站(坐K626路)→南山镇政府站→(坐南05/06) 南丹
线路C: 广州 滘口(坐广佛城巴17线迳口班车)→大塘镇大布沙站(坐K626路)→南山镇客运站→(步行3公里) 南丹

旅行花絮

六月,开始变得炎热,六月,还有诗和远方。六月,来一场关于诗和远方的旅行。六月,一个人就这样顶着炎炎夏日轻装上路了,没有带任何遮挡的伞具,也没有擦防晒之类的护肤品,更没有别人的相拥相伴。只要你心中有诗和远方,就会无畏这天气是冷是暖,是寒是热。只要你心中有诗和远方,就会无视这些旅途上的艰辛和疲累,孤独和寂寞。只要你心中有诗和远方,你就会一路勇往直前,无畏险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正如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景,我不能告诉你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有些风景还是你自己去探索和体会吧。

我的这段旅途就从下面这个地方开始的,请继续看下去!

南丹山森林王国 点击查看大图

记得自己从大布沙站下了车,走到这里大约用了20分钟。这里是 三水 第三中学门口公交车车站,车站后面有个加油站。看到这个路牌,感觉有点激动,还以为这里离景点会不远了。其实还是很远的,这里搭公交车过去还有十多分钟路程呢!所以,这个路牌只是告诉你关于景点的大致方向罢了,方便那些自驾游的朋友。

而我,就在这里徘徊地等了十多分钟,希望可以等到一趟去 南丹 山的公交车,哪怕是南山镇的,结果十多分钟过后都没有看到一辆公交车经过,有点很失望的感觉,甚至想到要放弃往回走。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是的,既然没有公交车,那我就步行过去。因为这么一份信念,使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继续步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