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红岩顶-人生交契无老少。
2017-06-21发布 611浏览
西裤Lv5

等待拂晓的人们看起来是寂静的
手中的亮光却泄露了他们的秘密
要记住一些人,每次相遇都有蝴蝶效应

去红岩顶,是我这些年的旅程里面最偏执冲动的一次。
这种偏执指的是义无反顾的要去,毅然决然中带点无理取闹,至少,在朋友看来确是这样。
说说缘由吧,五月底的端午节潮姐在票圈刷了一组星空的照片,当时看到的时候慌忙留言问她地址,她说是红岩顶。
想都没想,我说,我看下个月能不能约到人,我也要去。
在之后她再回复我说"去!徒步艰辛,做好思想准备"的时候,我已经约好了朋克六月初一起去一次。
Nice。

说起来,我对星空不存在眷恋,只是从未见过真正的繁星满天。基于这一点,我想我也得去瞧瞧。
朋克是我在一年前在 成都 认识的好盆友,我俩的三观合到不讲道理,约她之前我心底早有了打算,我知道她一定会去,我只管计划好住宿就行。就像她约我去峨眉爬雪山我会立刻答应,我不管找她吃饭看电影喝下午茶她也会毫不犹豫如约而至一样。
重点是,她很会帮我拍照,这一点我们无比默契。
约伴的事情一波三折,朋克在31号那天摔伤,爬山肯定是没指望了;后来我初中开始就特好的姐们儿说,如果你是一个人,那我就陪你。考虑到姐们儿得学校放假从 乐山 赶到 成都 ,比较绕路和赶时间,我让她再考虑一下,我不敢确保能不能看到星辰,这种东西因缘而遇,我也是去碰运气的。

最后决定,一个人去一趟。
六月三号。
早上五点三十起床,六点二十收拾好自己,六点五十在指定地点集合。
第一次跟户外,对模式性的行程真的很难适应,任何冲动性决定都经不起推敲,我在出门十分钟后产生的退缩心理正好应了这句话。
我想,要不然我下次再去。
你们知道的,我并不善于直面交友,在没有任何契机的前提下,要我一大早就跟不认识的人相处,真的是会尴尬到哭出来。
即便是在微博上约到一个女生同行,她在我纠结要不要下车回家的时候打电话问我到了没有,我有点支支吾吾,说,我在路上。
其实,人总得讲点义气。联系到这个叫李靖的女生同行的后一天(06.01)夜里,她问我去不去,因为天气不好,有可能什么都看不到。
我跟个赶鸭子上架这次不去就枉费一生似的决定要去。
她说,我是第一次在荒郊野岭过夜,以前没在外面呆过,有点害怕。
有点惊讶,这个户外是他们学校组织给旅行社兼职的。
我说,你别怕,路上的人,大概,都是很好的。
结果她说了一句我觉得这个朋友交定了的话:豁出去了,本来我没多想去的,看到你这么耿直才决定要去,不过就是有点怕。
我跟这个姑娘没有任何接触,心里的防御也没有完全卸下,但我觉得我们能够成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