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海洋四省自驾游记 (三)新斯科舍省 (NS) Day 7
2017-06-23发布 1291浏览
云游四海Lv9

今早去吃早餐,竟意外发现久别的葱花饼,真让人高兴。男主人还说,如果不够,他可以再做,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早餐有煮鸡蛋,水果,面包,麦片,咖啡,果汁和牛奶等,大家吃得似乎都挺高兴的。

我们在9点钟左右出发,前往 新斯科舍 省著名的景点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Cape Breton Highland  National  Park),距离我们住处有156公里,大概要开1.5小时。

这一带是绿色高地,山体被森林覆盖着和环绕着,还有海湾和星星点点的房屋,很养眼。当然,在海湾,穿梭大桥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经验,我们还是先开到景点信息中心,咨询一下必去之处和线路。

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地图,一张遇到野生动物的应急手册,还有一张施工路段手册。从图上明显可以看到一条依山势而建的Cabot Trail,它也是唯一的一条道路,全长大概180公里,行驶近2小时。沿途有很多景点,可以停车观看,有的还有步行小路。所有步行景点按自然状况区分为容易,中等和困难三种,可根据天气和个人条件进行选择,很人性化。

不过,她提醒我们,今天风大,要注意安全。当时对这句话完全无感,后来才知道这其中的含义。

回来仔细阅读了野生动物应急手册,觉得有几点需要分享:第一,远离野生动物的获食区,如死去的动物或野莓区。第二,最好与朋友结伴而行,携带野熊喷雾器,口哨或号角等以驱跑动物。第三,不要喂食野生动物,以防对人失去恐惧感而袭击人。第四,最好不带或少带有特殊气味的物品,如食物和具有人造香味的物品(香皂,牙膏,润肤乳等)。第五,将狗拴上出行,以防野生动物因尾随狗而袭击人。

如果看见熊,首先要保持镇静,观察熊的行为,是保护幼仔儿还是觅食;不要直视熊;不要跑或转身;小声说话,慢慢离开;不要喂食它。

如果熊靠近你,则应该举起双臂,让自己变大;7米之内应使用熊喷雾器;制造噪声,扔石头等。

以前总听说遇见熊就装死,但是它并不总是有效的。如果熊的目的是保护幼仔则可行;如果是觅食,反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