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UL2011
2011年休假黔东南行走之肇兴侗寨---堂安梯田
2011-07-16发布 26471浏览
叶落孤枫荣Lv16

第一次休年假,选择了 黔东南   ,很早以前就看过弓长月月鸟的照片,烙下了很深的印象。本次出行前多方查找资料,有了自己的行程安排。天公作美,10天下来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让我在一处耽搁,基本完成了全部目的地的行走。我很欣慰。本次出行回来收获颇多,远超出自己的预期。由于这阵工作繁忙,没有很好的认真从头梳理我的行程,将来会慢慢整理。首先把在 肇兴   (10天第7、8两天)第二天去 堂安   的见闻写下来,这也是我本次游历感觉最有意义的一天。

生态博物馆的概念是1971年始于 法国   ,至今全世界已有300多座。其 中亚   洲有四座,均集中于 贵州   。1998年 中国   第一个生态博物馆在六枝梭戛建成开馆,由此,由 挪威   王国与 贵州   省人民政府合作的生态博物馆项目开始了长期的社区文化保护工作。 “对本社区文化遗产尽可能原状地保护”,是生态博物馆首倡的理念,这也成为吸引我们走进这块社区的理由。

当 挪威   生态博物馆专家约翰·杰斯特龙先生来 堂安   考察时不由被它迷住了:“ ***   是人类返璞归真的范例,从这个寨子的实物细细品味,完全可以证实它的历史悠久。”1999年12月9日省政府正式宣布这里将建成我国第一座侗族生态博物馆。

4人早起每人5块乘面包到了 堂安   前的小路上,还需要徒步走一小段才抵达 堂安   。坐车大概有一刻多钟吧,一路上坡,走起来估计很耗费体力。两旁都是梯田。只是前日下雨,早起来雾气较大,山谷间云雾四处游走。很是好看。

村民在劳作。远处有小的村寨。

同行的两位去过龙脊的同志说这里比那边场面壮观,大,只不过这里水 田中   多有树木,视觉上看起来就不那么开阔。

走走开始下起小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