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去东部高原,探寻1.5一年前的恐龙脚印
2017-06-27发布 3183浏览
龙行七大洲Lv32

土库曼斯坦 东部的KUGITANG自然保护区,地处 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 的三国交界,遥远而且偏僻。因为是海拔1000多米的高原地带,相较40度高温的 阿什哈巴德 ,这里凉爽多了。在这个自然保护区里,有几处景致不错的峡谷,但最为出名的还是这里保留着2500多个恐龙的足印。足印在一个山坡上,据科学家考证,在1.5亿年前,这里是一个浅湖的底部,水干涸后,恐龙留存的足印被太阳烤干,之后的一场火山喷发将它们埋在岩浆下,正因为如此,才得以在这一石灰岩斜坡上保留下清晰的恐龙足印。斜坡上,能看到400多个恐龙的足印,在周边共发现有2500多个恐龙足印。当地人传说,这些足印是 亚历山大 大帝的战象踩出来的,但科学家的考证告诉我们,这是侏罗纪时期的一种叫做“Megalosauripus”的肉食恐龙留下的。足印最大的有80厘米长,行走的方向大多数是向上坡的方向去的。从山下走上斜坡有近1公里的路,一路沿着恐龙的足印爬上坡顶,定会累的气喘吁吁。如果体力不济,也可以选择骑驴上山。站在坡顶,可以欣赏山谷的自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