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有疆-Michael的北疆日记-D9-10 穿越库尔德宁!
2017-06-28发布 2651浏览
北京往事Lv16

• 出发时间 2015-09-23

此刻我已经在 昭苏 的酒店洗了澡,清洗了炉具、背包和鞋子,此前,在恰西住了一晚毡房,然后由恰西进入 库尔德宁 自然保护区,过东沟草原,经过两天的重装徒步,14名队员、1名向导、一名马夫、两匹马全部 成功 穿越 库尔德宁 自然保护区。在今天早晨重装翻山的时候,遭遇了棕熊,在另一面的半山坡上,大约有七八百米远,马夫催促我们快走,那一刻大家都感觉命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把疲惫丢在一边,很快翻过山梁进入安全区域。

两匹马驼了6件背包,主要是照顾初次长线徒步的女队员,以及我和Hill(三峰)两个摄影师,这样安排可以放开手脚拍摄,Hill一机四镜加三脚架,我一机双镜加三脚架,移前驻后架机位,也不轻松,个别女队员享受了部分路途上马的待遇,而其他9名重装队员,包括女队员全部重装完整穿越 库尔德宁 自然保护区,两个白天,行进距离大约40多公里,强驴魏哥保持了一贯的硬朗作风,女队员“小样儿”以区区160身高不足百斤负重近40斤全程走在第一梯队,当然最值得点赞的还是领队大勇,在感冒、肩部受风不能动的情况下,所有队员都劝他留下不要走了,而他为了做为领队的责任与荣誉,硬是毅然决然的全负重带领大家走完全线。

10月1日晚,我们在东沟草原露营,运气爆好,吃到了牧民家的果木熏香风干羊肉和新鲜花果酱,喝到了最最原始的手工酸奶,当然我们也把身上尽可能的好吃的留给了牧民家刚满三周岁的一对龙凤胎,在当晚的“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总结徒步经验、分享付出艰辛后的心境,感受信任与温暖。

那一晚,我和三峰拍摄了夜空。

开始的开始

夜宿恰西毡房时,为我们做饭的哈萨克大姐和老阿妈

马疆

一早要徒步出发了,我的大包扎在这匹漂亮的马上,由于即将进入冬季,很多牧民已转移牧场,好不容易雇到马匹,这匹漂亮的马本是赛马,得过恰西的赛马第一,现在用来驼我们的包实在是委屈它了,我摸着它的头,对它说:这一路真是要辛苦你了
  而它仿佛也听懂了我的话,平静而从容
  马儿,这一路就靠你啦,辛苦辛苦!一起走,就是兄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