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之春”——行走在曼彻斯特的路上

• 出发时间 2017-04-09
  • 人物 其它

缘起

2017年6月15日, 从我敲下第一行字开始,我这个懒人,终于开始实现数年之前就在脑海形成想法,记录自己的脚步。作为实在人,并不想在大把大把的旅游米挥霍之后除了照片和纪念品什么都没留下。 我相信旅行能给自己的人生形而上的层次带来写什么,但是我也相信精神层面的东西也符 合艾 宾浩斯曲线,时间久了当初的震撼也就淡了,不记录下来品味怎对得起大把的银子。而作为一个懒人,走这一步下的决心也就懒人能懂了,实乃人生一大伟业 。以后每一次旅行,都想认真记录。之前的旅行,趁记忆还清晰,拼拼凑凑记录下来也算对得起之前走马观花敷衍的人生态度了。趁还没开始新的行车,就先追溯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出游吧。Manchester!U R the first step of my own work!

出发

2017年4月9日出发去 曼彻斯特 其实是去曼大参加一个高等教学相关的会议,我和同事四人成行。由于缺乏经验,买了 阿联酋 航空公司在 迪拜 转机。其实下次去可以买直飞 伦敦 的飞机,然后做火车去曼城。这一次由于天气延误,从 上海 出发就延时了4个小时, 到了 迪拜 改签,又多等了6个小时,特别浪费时间和体力。到了飞机的第二程, 中国 人明显减少, 印度 人人数却飙升,我们混在 印度 人中,走过曼城机场长长的 通道 ,经历行李的投放延误,浑浑噩噩到inside酒店,已经是30个小时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游走在曼彻斯特大学

这一次公差的主要目的是在曼大开会。曼城是一个比家乡 余姚 还小的城市,而曼大没有校园,曼大的楼就散落在这个城市里。开会的地点就在 曼彻斯特 博物馆对面。 开会间隙在附近散步,抓了好多小精灵。这里是曼城的春季,天气也是时阴时晴。下雨时,阴湿寒冷,四月天穿着羽绒服也不为过。放晴时,天空有特别的蓝,空中交错着飞机的痕迹,紫粉色的花朵开的灿烂却很清新。会议第一日的晚宴在海利校长会议酒店(The Principal Manchester)进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非常正式的西方晚宴,有特定的衣帽间,有提拔的服务生小哥,也有香槟。晚餐中吃到了长这么大最美味的一块羊排,多汁不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