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意大利
2011-07-21发布 5606浏览
AudreyLv10

七月的 上海 已经是三十八度的高温,奋战两周后,我们终于踏上了 意大利 的土地,开始享受这里的清凉之夏。
据说,此前 意大利 也是三十八度,还好,迎接我们的是清凉的夜风。

拉戈堡,在 托斯卡纳 中部的一个 大湖 边,GPS把我们带到这里,预定的旅店据说是这一带最好的私人旅馆----La Torre。就在堡垒的中心位置。

不说了,附近的教堂正在举行葬礼,我要去看看。
稍后再和你们分享我的旅行。
回来了, 这个小镇就一条街,教堂就在不远处。神父带着二三十人从教堂开始静默地围着这条小街转了两圈,然后大家又进了教堂。一副棺木盖着白色的帷幔,被几个大汉抬进教堂,放置在讲坛正中。庄严肃穆, 没有人大声啼哭,只有神父在用 意大利 语告诫着,本想拍点照片的,但看这情景,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和大家一同感受这神圣肃穆的时刻吧。
去世的是一个为教堂侍奉的年轻女子。
按照当地风俗当天是节日,当晚要有一个迎接圣母 玛利亚 的游船仪式或是, 并且要燃放烟花。鉴于这位年轻女子的去世,仪式照旧, 但是烟花就只是象征性的放了一些。别说和咱们 北京 奥运或是 上海 世博的烟花比较了, 就算是除夕夜里我们小区里燃放的烟 花都 比这里的多得多。
有此感觉的不知我们,第二天一早,我们的店主还专门对我们表示抱歉, 再三解释说,因为之前的葬礼,烟花放少了, 让你们来自中华大国的同志们见笑了。

不好意思, 这些天以来一直在 托斯卡纳 、翁布里奇和 那不勒斯 三个省的犄角旮旯到处转悠,不是没有网, 就是没有时间上网。

不过, 这趟俺们的行程还是比较特别的, 算是非典型性的 意大利 中部之旅吧。所到之处都是一般旅游者(特别是 亚洲 旅行者)不大会到的地方,但是每个地方都有很独特的地方, 有些甚至是世界级的圣地。

出发前买的一般lonely planet 都已经被我们快翻烂了。不仅发现了很多的小细节,而且还发现了很多需要更新或翻译不够准确的地方。哈哈, 有空,发个邮件给lonely planet和他们说说。

意大利 面是我的最爱,这次算是好好地认识了一下这些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面食。相比我的家乡—— 山西意大利 的面条种类真的是只多不少。而且每种面条都有自己的名字,太多太复杂,反正我是叫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