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之哈尔斯塔特

• 出发时间 2016-09-23

哈尔斯塔特小镇

哈尔斯塔 特】
     哈尔施塔特 湖是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14个湖泊中最富灵性的观光胜地。傍晚的湖面游船大多歇息了,偶有私家船只驶过,泛起层层涟漪。 哈尔施塔特 每年六月还要举行基督圣体游行,由于市区道路十分狭窄,所以通常泛舟湖上举行弥撒。
    其实,Hallstatt小镇并不大,脚程好的不看风景快步不要一小时便可走完,但这么美丽的小镇怎能错过每一处令人心动的风景呢。如果用慢活的方式细细品味每一处景色,那么花上几天也是必须的。我们几个的相机控,对这么美好的风光,我们沿山而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做秀的画卷。
     哈尔斯塔 特有着久远的历史,自然冰洞是上万年产物,公元前两千年末期,这里就已经开始开掘盐矿。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感受千年不化的冰像奇观。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小镇里的屋子顺着山势建造,错落有致,好象垒积木般层层叠叠分布在山间。沿着山间小路慢走,处处都是绿树鲜花,美得像是一幅色彩斑孄的水彩画。家家的庭院亦是五彩纷呈,墙上贴着有趣的瓷砖,摆放着好玩的小物,更不用说院中种植的花花草草,大自然带来了无穷灵感,这里的人们无不是园艺大师。
    因为 欧洲 回来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整理每一个小镇的美,形容词也快用光了,都不能表达对些靓丽轨迹的描述,只能用照片来反映和回味。
交通信息:
  1、从 萨尔茨堡哈尔斯塔 特,有两种方式:一是从 萨尔茨堡 乘火车到 巴德伊舍 (Bad Ischl),再从 巴德伊舍 换火车去 哈尔斯塔 特。二是从 萨尔茨堡 乘150公车到 巴德伊舍 ,再转火车去哈尔斯特塔。网上攻略普遍都说第二种走法更快,150公车的班次更多,于是我们也选择了第二种方式。
    2、由于 哈尔斯塔 特是一个既没有售票员也没有自助售票机的无人小站,而且离开 哈尔斯塔 特前往其他城市的话,大多需要在 巴德伊舍 转车,因此要先在 萨尔茨堡 或者 巴德伊舍 买好自 哈尔斯塔 特出发的火车票。如果事先不买好票的话,上车也可以补票,但据说价格就贵多了。
    3、可以在 萨尔茨堡 火车站就事先买好了从 巴德伊舍哈尔斯塔 特的火车票以及离开 哈尔斯塔 特那日的天票。这种天票可供2-5人出行使用,只限乘坐慢车,但是价格比快车票可便宜至少50%。
    4、150公车的起点站在 萨尔茨堡 火车站门前的公交总站。请注意,不是每一班150公车都到达 巴德伊舍 的,有些班次是短途车。请事先在 萨尔茨堡 火车站的Info问讯处拿好150公车的时刻表,以免乘错车或者误车。150公车的车厢上面也有显示屏显示终点站,上车之前注意一下。
    5、150公车从 萨尔茨堡巴德伊舍 的车票是9.9欧(比之前网络攻略已经涨了0.4欧)。上车之后,坐在左手边的风景比较好,可以看到沿途经过的好几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