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碧攻略 | 比清迈还要“清迈”几分
2017-07-01发布 3684浏览
Atom家Lv10

北碧 真的是一座很安逸的小镇,厚重的历史感、临河而居的人家、空气恬静的清晨...要我说啊,他甚至比 清迈 还更“ 清迈 ”几分。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小镇了,在这里,我几乎可以看到自己理想中老年生活的全部样子,舒适、安逸、随性又自然...

北碧 (Kanchanaburi),又称小 清迈 ,位于 曼谷 西部,车程两小时左右,被誉为“ 泰国 最美丽省府之一”,因为车程较短和其优美的自然风光,这里可以说是 曼谷 年轻人和家庭周末出游的绝佳选择地。

交通

◆火车:从 曼谷 吞武里 火车站有到 北碧 的火车,四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乘车路线的话在我以前的游记 ***   里可以看到哦。

◆MiniBus:在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旁的Rajavithi医院门口或Century商场旁乘坐MiniBus,此外也可以在乍都乍公园停车场或从考山路附近乘坐MiniBus。

◆大巴:汽车北站(Mo Chit)一天四趟,大约2.5小时(可乘坐BTS或MRT到Mo Chit站然后打出租或突突到Mo Chit汽车站);汽车南站(Sai Dai Mai),滚动发班,车程2小时左右(可乘坐公交或出 租车 前往)。

◆双条或者小摩托: 北碧 的景点有远有近,像国家公园稍远一点的,同行人也较多的,建议包双条或者minivan;若景点稍近的,或者同行人较少,小摩托完全没问题~

景点

◆Erawan Waterfall——推荐指数:★★★★★
北碧 有很多自然瀑布,但Erawan Waterfall要算最大最有名气的,共有七层,是很多 曼谷 年轻人和家庭的出游选择地。瀑布一共有七层,越往上路越陡越难爬,但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惊喜,每一层景色也不尽相同。你可以选择一头扎进 水里 游个痛快,也可以带块野餐布在水边欣赏美景佳人,总之是避暑吸氧的好地方。

门票:成人300B/儿童200B(自行车free、摩托20B、car30B)
另外,瀑布下午五点就会关,建议早上出发,这样游玩时间充足些。

◆死亡铁路——推荐指数:★★★★
日本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占领 缅甸 修建连接 曼谷仰光 的铁路。死亡铁路的名字来自建设时工人的死亡率,可以说这是一条沾满了盟军士兵鲜血的铁路。现在,这条铁路仍然通车,在 北碧 游玩时间充足的朋友,购买火车票体验一次死亡铁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