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粤闽赣湘红色骑行之旅第十天(瑞金革命遗址--于都红军长征第一渡)
2017-07-02发布 1363浏览
骑乐乐Lv16

• 出发时间 2017-06-21

2017-6-30 星期五   晴热
        早上6:20出发,中午12:50到 于都 ,此次出行行程最顺的一次,全程无推行,坡度不大,都能骑上去,离 于都 20公里时遇一 长春 独行者,已骑行1个多月,目的地是 海南 。无水袋,穿拖鞋,比我们还骑的快。在他的鼓舞下,我们这后面的20多公里也骑得比较快。山外有山啊,江湖处处有高人。
      下午去 于都 红军长征中央军委机关出发地参观。想想当年八万人马聚集河边,向方向不明的地方远征,场面一定非常壮观。面对亲人故乡那种悲壮,令人心情久久难以平静。那些牺牲在路上的战士,大多数姓名都没有留下来。沉思良久。应该有一座无名英雄纪念碑,灯火长明。明日去 赣州 ,行程60K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