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回味的甘南自由行三

• 人均费用 2000

舍不得 的离别

迭部---舟曲---广元

今天开始往回赶了。从跌部出发,刚离 开县 城山峰变得贫瘠,一片片连绵不断的山脉几乎看不到绿色。只有高山和谷底,沿途路过很多泥石流的痕迹,难怪当年 舟曲 会被淹没.
  从 舟曲广元 我是很期待的,以前听江歌说起过穿越 秦岭 ,一路有很多美好的景色。但如今再走心情百感交集,没有看到秀丽的山峰峰回路转,也没看到俊丽的峡谷,车子只是一次次的经过又黑又长的隧道,然后又到另一个深不见底的隧道。直到过了 秦岭 地界时, 四川 是如此的近了。
         思绪开始回到五天前,仿佛才从 重庆 出发,仿佛还在抗震救灾;仿佛还在草原上撒野狂欢,仿佛还和老公吵了一架,负气要在陌生的县城离队出走。一切都和大学时那个轻狂的我有些神似。

饭后,闲逛 广元 市区。很喜欢沿河的芦苇荡,一片芦苇和水草水天一色的印在穹窿下,远处是一片森林。 广元 的滨江路和我的家乡完全不同,而且到了夜晚特别凉爽。特别有趣的是我们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画着浓艳的妆的男人穿着黑色的丝袜和廉价的蕾丝裙子;一瓶啤酒、一包薯片。我们和他四目相对时,他猥琐的一笑。

夜晚,我们吃完饭后,找了个很有情调的咖啡吧小坐。小容喝的是初念;呵呵,我们两对情侣就一起聊起了初念。可惜这个初念的饮品没有酸涩;只有甜蜜和畅享未来的感觉。完毕,可爱的帅帅(原名胖胖)竟然做诗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