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相机去旅行——回归故乡渠县的足迹
2017-07-05发布 2411浏览
旅拍岸小边Lv16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不知是因为摄影而爱上旅行,还是因为旅行而爱上摄影,当我学会了去记录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以后,便去寻找那些曾经被我忽略和遗忘的美丽的瞬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怀揣着自己小小的梦想,奔跑在人潮人海的社会浪淘中,大浪淘沙让我们变得成熟,让我们学会了坚强,督促我们进步。
   远走他乡,无论你身处何地,故乡它就在哪里,平凡而安静,乡音未改朴实而亲切。

渠县

6月21日,夏至,伴着清晨第一缕晨光,我登上了开往 渠县 的班车,4个小时的高速,不长也不短,慢慢感受了从温暖到火热,从陌生到熟悉。
  大 渠县 ,一个坐落在江边的小城市,黄花之乡,有渠江,有 马鞍山 ,有咂酒,有它的故事.......
  早在新石器时期,这片土地便有了人类活动。殷商时期賨人在今土溪镇城坝村建立了国都城,周赧王元年(公元前314年)设置宕 渠县 ,明洪武九年(1376年)定名 渠县 ,还曾建置郡、州治地,相当长的历史时期是川 东北 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渠县 人民创造的巴渝舞、竹枝歌、彩亭、耍锣、花园歌、竹编等民族民间文化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渠县 三鲜米粉,每次回 渠县 必吃,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賨人谷

就像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都有自己的风景, 渠县 賨人谷,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风景。
  賨人谷 地处 华蓥 山脉中北段,面积41平方公里,以奇山、秀水、幽洞、丽峡、飞瀑、湖泊、涌泉、怪石、古栈、茂林著称,被誉为川东“小九寨”。
賨人是古代川东地区影响深远、强悍尚武的一支少数民族,亦是 渠县 最古老的土著民族。他们创造了賨人文化,留下了賨国都城遗址、汉阙、咂酒等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为了纪念他们的尚武精神,賨人谷的名字由此而来。
賨人谷拥有全国唯一的賨人穴居部落遗址和賨人文化陈列馆,拥有古賨文化与秀丽的自然风光,有“奇山奇水奇石景,古賨古洞古部落”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