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大环线之行二——犹他州莫阿布北部的拱门国家公园/莫阿布小镇
2017-07-10发布 1541浏览
姗姗来迟Lv7

一、游览景点:
Arches  National  Park(平衡石、景观拱门、精致拱门)
二、资料介绍:
1.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位于 犹他州 靠近 莫阿布 ,面积309平方公里,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园内最高处象峰海拔1753米。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光是编入目录的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306尺。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
2. 莫阿布 (Moab)
       位于 犹他州 东部,拱门国家公园和峡谷地国家公园之间的191号公路附近,距拱门国家公园入口(约8公里)最近,是 犹他州 著名的旅游城镇。小镇虽然不大,在 美国 知名度却很高,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万名游客到此游览和作为旅游中转地。

三、游记
       因 美国 西部晚 中国 十五个小时,生物钟全被时差打乱。昨夜一宿没睡,时不时起来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对明天的行程忧心忡忡。
       一早无精打采地来到酒店的餐厅。面对一堆冰冷的西餐食品,我没有一点胃口。不一会儿,着一身红色圣诞服的父子和着一身绿色圣诞服的母亲来到餐厅。这红和绿的组合顿时令周围的环境活跃起来。看着这一家老外忙前忙后的将食物再加工并摆出了一桌色彩丰富的早餐时,我莫名地感动了。此时的面包牛奶和咖啡,宛若变成了节日的盛宴!
       八点十分,我们迎着风雪出发了。车子在15号公路上小心翼翼的缓缓前行。我们不时看到路旁因打滑车子相撞的事故,因打滑深陷积雪中不能动弹的车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四辆庞大的铲雪车呈梯形队列在前边为我们开道。很快在我们身后排起了长龙似的车队。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谁都不敢轻易超车。
       转到6号公路后,车子明显减少。马路上的积雪很厚,能见度也很差,路更难走了。好在我们的车子是四轮驱动的7座福特探险者,好在女婿一直生活在寒冷的 北美 有丰富的冬季驾车经验,我们终于平安地走出困境。后来从新闻中得知当天是暴风雪天气。真是有惊无险啊!
       经过一个无人服务的休息站,我们稍作休息,取了一点资料。好喜欢这种无人的感觉!这里没有任何约束,可干净的卫生间、投币的自助饮料机和摆放整齐的资料架都无声地向过路者传递着一种正能量的信息。
       十点半左右,我们的车子开到了海拔2200多米的公路上。此时,雪终于停了,太阳出来了,空气渐渐的透明了,天空也越来越蓝了,两旁的山峰开始露出了轮廓,路边不时出现野生小鹿,一切在瞬间变得如此美丽!
       本来想象中今天的景区因大雪缺乏色彩,可车子在行进中,色彩在我们眼里越来越丰富,视野越来越开阔。我是手机相机并用,贪婪得想把所有的美景都收获其中。
       受大雪天气的影响,四小时的车程我们用了五个多小时才到达公园。考虑到冬令时白天太短,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原计划中的一些景点。孩子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日落前赶到精致拱门。

(拱门国家公园入口处)

今天因圣诞缘故,公园大门处无人收门票。
       进入Arches  National  Park后, 我们的大呼小叫发生在车子的每一个拐角处!蓝天白云下雄伟壮美的棕红色石群形态各异令人为之震撼,同一个石头的形态从不同的角度看也不尽相同。
       在有限的四个小时中,我们马不停蹄地穿行在占地309.7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中。有的景点只打是打开车窗拍几张照,有的景点只能从远处眺望……如果能放慢脚步,这些3亿年前就已形成的地质奇观都值得你花更多的时间驻足其间!

在 莫阿布 的景点中排名第4的平衡石(Balanced Rock)就在路旁边。相当于三辆校巴大小的重量的岩石,稳稳地栖息在它的底座上。面对着这奇特的地质奇观,不能不让你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