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佛山文化之旅
JessyLv41

• 出发时间 2016-07-07
  • 人物 带孩子

2016年暑假刚开始,我便计划带小姨甥到各地开启 中国 文化之旅。而 广州 周边的 佛山 便成了首选。

Day 1 广州——佛山——祖庙——南风古灶

广州 的地铁线路纵横交错,与 佛山 早已开通广佛线了。7月7日早上9:30左右,我们从家门口的地铁站出发,到西朗站换乘广佛线,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在祖庙站C口出来,打算先到亲仁路的酒店卸下行李,填饱肚子,再作下一步计划。

咦,岭南天地?这地方应该是新的吧,多年前来过还没有见到。仔细看了看介绍,原来是2008年在祖庙东华里把整个古建筑群以“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修葺,把这个片区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街区。以历史风貌区为发展主轴,延续历史街巷,改造片区内具有典型岭南民居建筑风格的优秀历史建筑。在保留历史建筑原有风情的基础上,注入现代时尚元素,让历史与现代元素和谐地融合,使得 佛山 的历史文化风貌与城市脉络得以传承,并打造 佛山 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