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s. NM 荒漠中的一抹绿——陶斯之行
2017-07-13发布 2429浏览
eopheopLv13

• 出发时间 2017-06-12

前言

Taos 陶斯 是我这趟旅行最后悔没有多留些时间的地方,小镇最有名的莫过于有个依旧完整保留的印第安部落。直到现在 陶斯 村依旧住着130户左右的印第安家庭。

从百度百科搬来的介绍:1992年根据文化遗产评选标准C(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陶斯 印第安村位于里奥格兰河的一个支流的山谷中,是用泥砖和石块建成的村落,它反映了 亚利桑那 州和 新墨西哥州 的印第安人文明程度。 陶斯 镇建于16世纪初,  陶斯 镇最著名的普韦布罗部落的建筑是 美国 西南部最古老、最优美、保存最完好的印第安建筑之一。

我住在Santa Fe,开到 陶斯 一个半小时左右(70英里)。一路上感觉看风景感觉很明显,从 圣菲 出来没多久路两旁就成了无边无际的黄土荒漠,而到了靠近 陶斯 的地方,路两旁便开始有了树林,草地,河流。
推荐停一下随便哪个河边的休息停。风景很好,但要注意看,一不小心就会开过。开进 陶斯 的是一条单车道,车的开得挺快的,我因为这样好几次不敢减速而错过了休息台拍照的机会。

公路边的水果摊。

先到的会是 陶斯 镇的中心广场(plaza)。挺大挺集中的一块地方,有各种工艺品小店,而且几乎每家店都在门前有花花草草,配上浅棕色的小房子有种 欧洲 小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