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奇琴伊察Chichen Itza与天坑Ik kil Cenote 一日游
2017-07-14发布 4151浏览
Ashley-kkLv3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我们出发了。想着之前看过的花样姐姐,决定去天坑看看。从 梅里达 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道路很平坦,很好开,而且路边有很清晰的路标,所以选择 自驾 游也是很轻松的。从 梅里达坎昆 的这段高速公路是要收费的,这是这边为数不多的收费公路,应该是 自驾 游的人太多了,让游客们多消费 。不过还有另外一条路是免费的,会经过很多村庄,而且路上有非常多的alto,如果不赶时间,可以慢慢开,顺便看看当地的建筑。而我们是第一次来,就跟着导航走的收费公路,也省点时间。本来想着要去天坑,谁知误打误撞却来到了Chichen itza。看着好多旅游车,心里还觉得奇怪,看起来确实不像有地下河啊?直到看到了地标,才发现原来到了玛雅遗址。

这是 尤卡坦半岛 的旅游景点地图,这个地方常年气候炎热,而且很多地方靠近海边,有很多漂亮的海滩,还有很多地下河的洞穴。

既然来到了,那就进去看看吧。门票是分2张的,上面那张92比索,下面那张70比索,总共162比索,是要合在一起买的。这票价是按本地人算的,外国人贵点,好像是200多比索。重点是,如果是本地人,星期天过来参观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可惜我们周末都没空,不能享受这个待遇啦 那天是星期二,排队买票的人不多,我们很快就买到票了。也庆幸人不是很多,可以慢慢逛。直到中午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之后,才发现原来人超多,只是我们来得早。很多旅游团是从 坎昆 过来的,大概中午到达,所以那个时间你会看到好多好多的人。

进门之后,道路两旁都是本地小摊贩在售卖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木制品,陶瓷制品,面具之类的)。他们见到我们是 亚洲 面孔,就照着日语,汉语,韩语说一次你好,看说到哪个的时候我们会有反应。然后我微笑着说出了 西班牙 语,他们就很惊奇的说:哇,会说 西班牙 语更好,肯定算你们便宜点。还有一些摊贩手里拿着某件工艺品,嘴里不停喊着one dollar,想吸引游客的注意。当然,只要你走过去了,就会发现只有小小的配件才是one dollar ,这只是他们吸引游客的策略。不过这种套路对我们不管用,毕竟我们都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了。其实很多工艺品做得还是挺精致的,还有一些手工刻制的面具,很具有代表性。如果从其他地方过来玩的,建议买一两件回去做装饰或者纪念品。不过,记得一定要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