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6月的草原天路和辉腾锡勒草原穷游之旅
2017-07-14发布 2513浏览
蚂蜂窝用户Lv3

我写此篇游记(可能也不能称作一篇游记)完全是出于感恩,我的多次自助旅行都得意于大家的攻略和游记,几次下决心要写一下都因文字功底不强最终放弃了,这次又鼓起勇气,要写一篇实用性强的介绍,希望对大家出行有所帮助。
第一天的行程:乘坐K608次 天津张家口 的列车时间是:8:25-14:04到达 张家口 站,出站后先找到提前预订的酒店( 张家口 景华快捷酒店提前在去哪网预订的正赶上优惠36.7元搞定)特别提醒如果大家选择这个酒店出站后往右走打车也就不到2公里,千万不要向左走那样会绕很大的弯路,我就是在车站门口打的车,刚好询问了转天一早去 草原天路 包车的事宜,一般走半程 草原天路 ,也就是原道返回包车是300元,要是全程是450-500元,全程是从野狐岭入 崇礼 下全程要100多公里,
第二天;一早八点多,包车师傅准点来接我们了!我们根据沿途的风景情况选择的半程游览,中间有一些游乐项目,如骑马,卡丁车等,没有选择骑马价格不详,卡丁车分为单人和双人的,单人50元半小时,双人100元半小时,后来经过砍价单人双人一起租,都按50半小时计费的,再有需要注意的就是买那个长的松子,基本价格都是50一斤,有的要的很高,还有野生蜂蜜好像是60一斤,如果要买特别注意称,基本都是7两称建议自带弹簧秤,听 租车 师傅说松子 张家口 有卖到20-30一斤的,但到后来开车去找也没有找到,再有当地特产是胡麻油,最好的是15一斤,可以让 租车 师傅带你去市场购买!当地美食是莜面为主的,在车站附近就有一家,可以选择性品尝一下。
上午游览了 草原天路 (自认为天路风景一般不到半天就结束了游览)下午乘坐 张家口 到集 宁南 站的列车,车次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性的购买,到达集 宁南 站后选择乘坐长途客运到中旗,长途汽车站离集 宁南 站很近步行就能到达,要选择集 宁南 站~中旗的车票价格23元一人,(注意去中旗最后一班车是下午5点)当然如果是四人可以选择包出租,费用是100元这个比较合适,集 宁南 站~中旗的路由于正在修路有点颠簸,但据说7月后就会修好,车程要1个多小时,到中旗后晚饭我们选择了品尝了当地有名的手把肉,还有羊肉稍麦(18
元一屉)。
由于想去看看辉腾锡勒草原的夜空,我们选择连夜去的草原 租车 费用(50元),大概半个小时多,就到了一家 蒙古 包的所在地,由于天黑周围也没有到沿途的风景,住 蒙古 包价格不一,但普遍很潮而且还没有独立卫生间,一般的要120元一间,我们通过比较选择了普通标间,就这样也不能洗澡,所以强烈建议大家除非要特别感受草原的夜晚和篝火晚会,还是选择住在中旗吧,基本标间是80元,而且可以洗澡。早餐的标准是15元一人,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对了大家还要注意中旗当地卖奶食的较多,望大家有选择的购买我就是买了好多,到家后就有点后悔了,特别是奶茶简直太咸了,后来听说也有不太咸或甜的,买之前大家要先品尝一下吧,我买的是16元一斤
还是继续说辉腾锡勒草原吧,住在草原有点福利就是早起可以观日出的,日出很美,还可以骑马我选的是30元一圈的这个也要谈价的,草原整体要比天路自己感觉好很多,草原的天气早晚温差很大,早上观日出要穿薄羽绒服,太阳出来就要穿半袖了,记着一定要带防晒服!草原的确很美的!
上午游完草原就包车回集 宁南 站了,包车费用(150元),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行程安排的很紧,建议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草原多逗留几日草原真的挺美的,包的这个车没有走中旗,而是走的 卓资 山的
方向据说当地有名的熏鸡,买了一只品尝觉得很一般,可能是口味的原因吧!到了集宁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品尝正宗的蒙餐,据包车师傅介绍当地有名的蒙餐是叫(蒙亨),这次没有时间了只能留在下次了,下午一点多乘坐集 宁南 站到 天津 西站的列车结束了愉快的旅程!本流水账我自认为写的有点罗嗦,但还是希望对即将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下面附上几张旅行的图片供大家欣赏!最后附上 张家口 包车师傅的电话(15127355625苏)他人很好,我落在他车上一瓶油他还主动联络我,并最后还给我快递回来!非常感谢他。集宁包车就跟多了,只要记住价格就好了,注意避开火车站附近那里一般会要130-150不等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