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穷游神秘国度,不可错过的尼泊尔之旅!(加都—廓尔喀—住宿本迪布尔)
2017-07-16发布 1100浏览
JaneLv16

D3  加德满都廓尔喀本迪布尔             住宿 本迪布尔 (Bandipur)
        我们和Durga讨价还价,三人包车1000RMB( 印度塔塔 )两天去 博卡拉 ,途中准备住一晚,目的地是 博卡拉 ,司机的食宿自理。我们在没出国前就了解到这几天 尼泊尔 有个重大的庆典活动——开光大典!有着1500年多年历史的 尼泊尔 博大哈“迦叶佛舍利满愿大佛塔”,全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覆钵式白塔,4.25大地震中受损修缮后,今天举行殊胜的落成开光大典。我们离开加都之前有幸观摩了千年难遇的隆重的开光典礼法会,场面非常震撼,我们为之惊叹,有人送我们哈达和小旗,我们激动的随着行进的队伍跳着、舞着……博大哈“满愿大佛塔”被认为是藏传佛教的源头,是众多信徒向往的庄严圣地。这几 天全 世界各地的藏传佛教徒都涌向大白塔,藏传佛教四大门派掌门都来了。坐落在 尼泊尔 首都 加德满都 的博大哈“满愿大佛塔”是 尼泊尔 八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所有拜访过满愿塔的人都会被他的宏伟所震撼,庞大的塔基,威严的金鼎,随风飘扬的五色经幡以及充满着慈悲与力量的佛眼,已经成为了 尼泊尔 的一大标志。
        我们随着朝拜的队伍围着大白塔走了两圈,看着虔诚的信徒,我心里肃然起敬。
        为了赶路去 博卡拉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喧闹的队伍。从加都包车去 博卡拉 途中,先去了 廓尔喀 。2008年,这个国家历史上最后一任国王贾南德拉,在多年的战乱和纷争之后最终走下权力的宝座,走出象征着自己皇权的王宫,正式结束了历时240年的沙阿王朝—— 尼泊尔 历史上最后一个君主制王朝,它便是发源于这座毗邻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之中的小镇“ 廓尔喀 ”之中。
        参观了 廓尔喀 博物馆, 廓尔喀 族人(Gurkha)平均身高5.3英尺(约合1.6米),在人群中容易被忽视,更别说把他们当作士兵了。然而,如果你在一场战斗中遇到 廓尔喀 士兵,这样的错误认识很可能就是你的最后一念:他们的格言“宁死不做懦夫”(better to die than be a coward)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这一点。每一位 廓尔喀 士兵都有一把名为“kukri(反曲刀)”的传统武器。据说,这柄刀一旦出鞘,必要嗜血。也就是说,如果 廓尔喀 人没有让这柄刀沾到敌人的血,那么他必须用自己的血喂刀之后才能回鞘。有很多 廓尔喀 士兵和弯刀的故事在当地流传着……
        然后上 廓尔喀 山顶去了 卡利 卡神庙(Kalika Mandir),这是一座 印度 教神庙。 廓尔喀 王宫在山顶,也就是当年的首领 普里 特维出生的地方,游客不允许进入参观。上山时遇到2个在 尼泊尔 工作的 印度 人,都是搞建筑设计的工程师,其中一个喝酒有点醉醺醺的,他们带了很多的祭品,到了神庙,他们俩特地请我一起和他们祭拜,和我们分享水果。

尼泊尔 加都的满愿大佛塔的开光大典!有着1500年多年历史的 尼泊尔 博大哈“迦叶佛舍利满愿大佛塔”,全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覆钵式白塔,2015.4.25大地震中受损修缮后,今天举行殊胜的落成开光大典。

尼泊尔 加都的满愿大佛塔的开光大典! 尼泊尔 八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所有拜访过满愿塔的人都会被他的宏伟所震撼,庞大的塔基,威严的金鼎,随风飘扬的五色经幡以及充满着慈悲与力量的佛眼,已经成为了 尼泊尔 的一大标志。

尼泊尔 加都的满愿大佛塔的开光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