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 博尔贾——赤塔——乌兰乌德
2017-07-16发布 1735浏览
BE WITH MELv6

经过一夜酣睡,精神好多了,再回想昨天一整天通关历程,真是心有余悸
    再简单介绍下通关的事情吧!(昨天太累没有细写) 通关是一件费时费力很繁琐的事情, 满洲里 口岸因为是国内最大的口岸因此车辆比较多,基本都是 俄罗斯 车辆,像昨天就只有我们两辆 中国 车辆出境!出 中国 海关一般没有什么问题,按流程该干嘛干嘛,不明白就问,边境的战士们还是很热情亲切的,毕竟在这里都感受到 中国 同胞的友好团结了 唯独就是排队等待,等呀等……
我们光是出 中国 口岸就用了差不多十个小时,基本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的

再说一下 俄罗斯 入境吧,入境前会被告知抗生素类或者无说明书的药品、生鲜熟食类的都不能带,我们把行李收拾了一下,把还吃的都解决掉(一天的通关,三顿饭都是在车上吃的)!热情的 中国 士兵说了声“你们现在已经离开 中国 ,祝你们一路顺风”送我们出了国门,锁上铁门, 中国 再见!
     开始进入 俄罗斯 关口,一位 俄罗斯 美女工作人员把铁门打开当我们进去的瞬间还是很激动的!证件检查填表之后,开始了最重要的一项——把所有行李搬出称重并且开包检查,同时边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不要紧张,只要是良民,他们不会为难我们,我们车上被发现的药品居然也没被收走。总之,完毕想象的顺利的多,你好我好大家好

好了,不说了,现在我们已经身在 博尔 贾, 俄罗斯 东西伯利亚的一个小镇,清晨的阳光格外的美好
    该解决吃饭的问题了(没找到能说中文或者英语的工作人员,毕竟是个小镇嘛),热情的前台大姐看到我们下来,主动做了一个吃饭的动作,哈哈,还是无障碍的肢体交流啊,她热情的带我们去餐厅吃早餐(红茶、甜点和煎蛋),这样的早餐很合儿子的口味

早餐完毕,准备出发,在酒店大厅里碰到中文流利的美女老板,聊天中得知这位 俄罗斯 美女毕业于 哈尔滨 大学,游览过 中国 的大部分城市,回到 俄罗斯 创办了自己的学校(名副其实的白富美呀)!美女很热心的给了我们电话和微信,告知遇到问题可以给她打电话咨询
  再见了, 博尔 贾,向 赤塔 出发!

离开了 呼伦贝尔 大草原, 俄罗斯 东西伯利亚地区的草原仍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