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行—察哈尔右翼后旗
2017-07-16发布 2571浏览
晓雪🌹Lv6

第一天
历经6个小时的车程 13:00 我们到了 察哈尔右翼后旗 县城 中午在当地餐厅简单吃了饭 值得说的是 这里的奶茶 我们要了一壶 结果是一暖壶 一暖壶的奶茶 而且味道是咸的 没有一点甜味  一般喝惯甜口味的可能还真不太适应   而且菜量很大 经济实惠 可惜我吃不惯羊肉的那股味  总之 这里的饭菜跟平常的 北京 的菜味道还真是不一样
吃完饭 我们一行人定好住宿的地方后 便开始了第一个景区  乌兰 忽少海子 又称天鹅湖,是火山堰塞湖,是一连串的湖泊中水域最广的一个海子,像绿色草原上的蓝色眼泪,迁徙季节会有各种水鸟在此落脚。其间遍地火山石,偶尔还可以看到石英核,相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捡到玛瑙。这里的草没有想象的那么绿那么茂盛 可能是因为这里常年干旱 但是天蓝的好看 云朵仿佛触手可及 偶尔可见草地上跑着的牛羊

第二个景点是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园区正在建设之中,故风景、人文等更接近于原始状态。主要有几座中心喷发的“炼丹炉”式火山组成。当地人也就称三座最大的火山为“北炼丹炉、中炼丹炉、南炼丹炉”。主要由岩渣和玄武岩构成。
*炼丹炉:传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打翻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散落的星火引发了火山喷发,太上老君不想火山危害人间,于是来到凡间,在收回星火之时,发现了一味难得的济世良药“茭茭花”,就把炼丹炉搬到人间,潜心练起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