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小猫玩转全球之【荷兰自由行(精美图片+详细游记+实用攻略)】
2011-08-09发布 82045浏览
大熊小猫Lv27

看到大家特别关注和支持大熊小猫麻袋之行的游记( 马尔代夫   :那片海,美到不真实 http://www.mafengwo.cn/i/723612.html     )。熊猫很高兴,也很欣慰。这也鼓励了大熊将2007年在 荷兰    乌特勒支   的游记整理下来与各位分享。

2007年6月30日,大熊远离了 北京   的炎热,应 荷兰    ***   (Universiteit Utrecht)的邀请参加在该校举办的有关 欧洲   文化的暑期班。说是“Summerschool”,其实有点名不符实。这里的气温最高才20度,夜间甚至只有8至9度。相比 北京   ,简直就是两个世界。零六年世界杯期间, 德国   人曾经吟唱过:“上帝只亲吻过地球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 德国   。”上帝不仅亲吻了 德国   ,顺带也亲吻了 欧洲   大部分国家,包括 荷兰   。这里的自然环境和气候让我们无限地感概和羡慕,真的希望我们的后代能够天天看见蓝天和白云。

记得好多年前看过的一部 美国   青春喜剧电影《苹果派I》里有一句台词:“God bless Internet!”。真的要感谢互联网,我在临行前就从Google地球上好好鸟瞰了一番我要生活两周的这个陌生的城市— 荷兰    乌特勒支   。

互联网给了我有关这个城市及其周边美景的足够信息,我甚至从网上下载了这个城市几条主要公交线的时刻表。不得不感概我们现在的确生活在一个“地球村”里。

为期两周的学习生活比较轻松,除了上午在学校里听听有关欧盟和 欧洲   统一的讲座外,下午我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我在 北京   给自己设计的自由行计划(可能是这里维度较高的原因,又正值夏季,每天要到晚上22点半左右天才黑)。

我个人非常喜欢自由行,而不喜欢跟团旅游。而 西欧   国家如 荷兰   高度发达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以及完备的旅游咨讯正是实现你自由行梦想的最佳地点。

***   (Kasteel De Haar)

说起 荷兰   ,人们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郁金香和风车。其实 荷兰   也是一个美丽的“城堡之国”。 荷兰   最美丽的古堡— ***   就位于 乌特勒支   市 西北   方向一个名叫“Haarzuilen”的小镇。

荷兰   夏季的天气多变。在 乌特勒支   中央火车站上车时还是阳光灿烂,到了Haarzuilen后却下起了瓢泼大雨。买了门票进入城堡花园后,大熊找了一家咖啡屋要了一杯卡布其诺坐等雨停。咖啡屋里一家广播电台正在进行现场直播,可惜是 荷兰   语,听不懂,感觉是在讲述城堡的历史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