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传说中城市里的小丽江——中山小榄 / 山朵心宿人文客栈
聂哥哥Lv15

• 出发时间 2017-07-08

只闻其名,未见其貌

今年自己一个人2月11号去的 丽江 ,畅游 泸沽湖 、拉市海、 玉龙雪山 等,也体验了几晚充满着浓郁古风的 丽江 古城客栈。回来的时候特别不舍,回到的时候特别念记。我跟朋友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第二遍 丽江 ,希望再去的时候不会是一个人了。

朋友说在 中山 ,就有一个地方被称之为“城市里的小 丽江 ”,叫“山朵心宿客栈”,就在 中山 小榄高铁站旁边,如果真的惦念 丽江 那种慢生活的状态,那么可以抽时间过去下 中山 小榄,毕竟坐高铁也才25分钟。

言罢给我翻了几张照片,说这是他蚂蜂窝上看到别人的游记分享。

我说,好吧,再说吧。小 丽江 客栈也没有 玉龙雪山 啊。哈哈哈哈哈……

偶然之欢,又遇丽江

过了几个月后,进入到日复一日的加班狗工作状态,刚好周末,2个朋友来找我。我说六点后下班吃饭吧,没想到加班到8点多,让朋友等了2个多小时,心里惭愧。同时也在想怎么释放一下工作挤压的情绪。跟朋友吃完饭后,我说,要不去之前你说的那个什么城市里的 丽江 感受下吧,开车直接飞过去,反正那么近,你先订个房。

朋友说好,然后说要回家拿部相机过去拍照装装逼。
我也是醉了。

于是就这么粗发了!!

开车80多公里,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山朵·心宿客栈了,一进大门右手边,就是一个非常有格调的茶座,朋友去办入住,不久后老板和管家其他人都出来跟我聊天泡茶喝,挺热情的。哈哈,有点 丽江 感觉,回想起之前在 丽江 ,其实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轻松,即便坐这喝茶不消费也没什么。

陶茶器物,内有乾坤

一楼的茶舍,有两间,名字倒是忘记了,起名挺好的,下次再去看到告诉大家,想想约上三五朋友周末来这里品茶闲聊,也是人生一大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