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里古镇,白日里采一捧新鲜莲子,傍晚时两把竹椅溪边纳凉。
2017-07-19发布 2563浏览
岫秋_Lv16

• 出发时间 2016-09-02

行程里本只有到 景德镇 看古窑和淘选陶瓷,后来搜刮攻略发现 瑶里 古镇也算是一个好去处。
景德镇 出发的话,在里村短途汽车站坐车有直达 瑶里 ,一天两班,早上7:00和下午2:00。
我们去的时候距离下午2:00那一班还有一个多小时,不欲多等,直接先买了去鹅湖的车票,坐满发车,再从鹅湖汽车站坐去 瑶里 的车。
乡间大巴,历时两三小时,票价便宜。

DAY1 两把竹椅溪边纳凉

坐在乡间大巴上,随意窗外掠过乡间景色,青山隐隐,绿水迢迢。风里带着稻田的香气,掺杂夏日午后的鼓噪。南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相识已久,道一句:久违了。

下午坐摩托去看荷花,麻仓的百亩荷塘。
沿着木栈道走到荷塘深处,远山脚下,目所及处,荷花千姿百态。
莲蓬生了很多,莲子饱满青翠,摘了几个剥开来吃,有回甘,比之大明湖畔小贩兜卖的更加湿润,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