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d day, 仲巴-冈仁波齐,徒搭反穿新藏线
2017-07-19发布 1364浏览
呆呆的虫子Lv8

旅行的第14天,徒步搭车的第3天。说下昨晚遇到的搞笑的事,投宿渝州宾馆,住的50块钱床位,方便只能去公共厕所。我刷完牙刚准备走进厕所,一个藏族大哥鬼鬼祟祟开门出来,等我准备方便的时候,他又推门进来盯着我看,僵持了几十秒,他又推门出去。等我方便完,那个藏族大哥带了4个藏族大汉,同时走进一个隔间,然后有的站着有的蹲下 当我以为是什么淫乱厕所趴的时候,蹲下的打开了手机照明,瞄准了坑里,瞬间明白,是手机掉坑里了。

早起天就灰蒙蒙的,淅淅沥沥下着不大不小的雨,看着就让人发愁,于是挖出包裹里所有能御寒的衣物,一件一件往身上套。昨晚进 仲巴 噩梦般的4公里深深吓到了我,在同房间大叔的指点下走了一条铺有水泥还未竣工的路。套上鞋套,撑着雨伞,依然挡不住雨水带来的寒气。路上不时响起狗吠,回顾四周却又找不到狗的踪迹。高原上的狗毛既长又蓬松,我的既定计划是遇到三两只狗就用登山杖还击,如果遭遇的敌人实在太多,它咬我,我也只能咬它了,毕竟背着40斤的背包实在跑不快。

在雨中徒步了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搭上了一位从 驻马店阿里 开店的大哥的 皮卡 。虽然雨水增加了徒步的艰难,但要不是下雨,还真搭不上大哥的车,晴天 皮卡 会直接穿越草原,再次幸运的做到了副驾,拍了几张很美的照片。两个相信缘分的人一路都很有聊,旅途因为交谈变得更为有趣。

到了帕羊镇,不得不下车,告别了大哥,很快遇到了在 仲巴 拦过停下并告知我没位置的几个小伙伴,拍照留念然后挥手惜别。没多久又拦下了去 狮泉河 的车,是一个93年的小哥开车,和一个大哥一起出差,非常幸运的蹭了中饭。一路坐在越野车的后座上,虽然不能拍照,但是感受高原飙车也是一种愉快的体验。

明天转山,联通信号不好,可能要缺席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