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深藏于心的古镇情怀----重庆濯水古镇、龚滩古镇
2017-07-20发布 4191浏览
山月照南Lv15

• 出发时间 2017-06-30

结束了高考,成绩和志愿也都尘埃落定💯。长途跋涉过后的一次毕业旅行似是一次诗和远方,也似是一次身体和心灵的相遇🌾。
因藏于心的古镇情怀,第一站选择的是古镇。在几经思考与查阅某些蜂蜂的攻略之后,放弃了那些为世人熟知的热门的古镇,更加偏爱名气虽然不高但更加安静闲适,风景也依旧不差的古镇。综合各种因素之后选择了就位于 重庆 境内的濯水( 黔江 区)与龚滩( 酉阳 县)。😇😇

濯水古镇兴起于唐代,兴盛于宋朝,明清以后逐渐衰落,是渝东南地区最富盛名的古镇之一。作为 重庆 旧城老街的典型,濯水古镇街巷格局保留较为完整,具有浓郁的渝东南古镇格局,它既体现了与其他城市历史街区的差异,也承载着巴文化、土家文化与汉文化的融合、传承与创新,同时码头文化、商贾文化、场镇文化相互交织。

人物:我和闺蜜,还有两只All black的行李箱(24寸和26寸。建议如果不是像我一样准备拍很多套衣服的旅行照,还是不要带太大的箱子和太多东西,因为真的很难提)
时间:2017.6.30~2017.7.5
人均:1100¥/人 💰
交通:汽车、火车、滴滴、步行
app:携程、飞猪、智行火车票

第一天: 6.30
为了方便坐车提前一天的下午从 綦江 坐汽车到 重庆 龙头寺(29¥/人),并在龙头寺附近酒店休息了一晚(携程预订143¥)。这天下午与晚上就逛了逛龙头寺周边,买了些零食和旅游用品。(PS:这家宾馆性价比很高,关键是很干净很干净,老板服务也很好,在11楼,空调、wifi都ok,我个人而言很满意)

第二天:7.1
早上八点半的汽车从龙头寺到 黔江 汽车西站(90¥/人,飞猪上预订)行程大概五个小时(中途会在 武隆 服务区停留二十分钟,还有之前买的零食是很必要的)。

大概下午一点过才到 黔江 汽车西站,到了才得知,直达濯水古镇的汽车必须要 黔江 南站去坐。因为有些疲劳我们直接打的去的 黔江 汽车南站(10¥/人),司机叔叔说在 黔江 区市内打的还是很划算的,市区内环境很好很干净,并且有些很漂亮的建筑,再加天气很好,所以说自己觉得挺愉快的。(PS:后来才知道其实有直接从 重庆 市区到 黔江 汽车南站的汽车,但是是从四公里发出的,龙头寺发出的都是到 黔江 汽车西站,需要转车到南站,但其实个人觉得看看 黔江 市区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了, 黔江 区飞机场,还可以飞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