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瓜拉雪兰莪-沙沙兰Cosplay外拍之旅
2017-07-23发布 4969浏览
Yuxuan大白Lv19

• 出发时间 2017-07-10

看到蓝天白云、水连天、一望无际的景,相信Coser和摄影爱好者会对沙沙兰外拍产生兴趣。这里就写写我对这次外拍的心得,让大家计划前有个心理准备吧。

=====================

问:
瓜拉 雪兰莪 -沙沙兰(天空之镜)在哪里?

瓜拉 雪兰莪 距离 马来西亚 首都- 吉隆坡 大约一小时的地方,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通常都会跟团或是 自驾 车前去。

经过Ijok收费站后就代表离Kuala Selangor(瓜拉 雪兰莪 )很近了,这时你就可以选择在Kuala Selangor住宿,或是在沙沙兰住宿。Kuala Selangor十分接近鱼米之乡- 适耕庄 ,通常会与稻米之旅和萤火虫之旅放在一起。

如果要住宿,建议住在Kuala Selangor,吃海鲜方便,住热闹,有便利店,可以买土产,晚上也挺热闹的可以逛逛,驾车去沙沙兰码头需要15分钟。海鲜对比 吉隆坡 来说很便宜,啦啦煎/啦啦粥/螃蟹粥/虾饼都是当地名产。

如果住宿在沙沙兰码头附近,硬件设备可能就比较差一些些,吃的也不多,都是住宅区。

沙沙兰外拍,有几点需要注意。

1> 不能迟到!不能迟到!不能迟到! (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一个月就只有几天能去天空之镜,涨潮退潮的时间人力不能控制!迟到了就错过了。而且,沙沙兰外拍很看运气,风大浪大雨大不能开船,阴天则是拍不到蓝天和倒影。

2> 避开周末,尽量选择周日(星期一/二/三/四五)。
之前被船家说服需要避开周末,很庆幸我们选择星期一。外拍当天跟船家聊天,说星期六日去沙沙兰的人数达到一千多。想想看,一个退潮才出现的浅滩,一千多个人站在上面,光是避开人就很考功力。
星期一的旅客只有数百人,比周末的千多人少了很多很多。我只记得当船驾到天空之镜时,我的脸都绿了……一丛一丛的人啊。

3> 不推荐外拍重装备的角色。
因为需要爬垂直的梯子下船,和下半身浸水的涉 水上 岸。船因为会搁浅所以不会停在浅滩,船家会将船停在水深大约大腿的地方送你下海。

4> 忌讳外拍时拖拖拉拉。
因为浅滩只有退潮时才出现,短短的两个小时就会再次被淹没,来不及就被海水淹没了。

5> 出发时间很重要!
船家会根据整年的退潮时间来排出发时间表,最早可能7:30am就需要出发。早出发虽然没那么热,却因为阳光不足拍不到倒影。最迟可能12:30pm出发,照片的效果可能会太曝光,也会被猛烈的暴晒,根本撑不了多久。

6> 不适合见光死的体质
天空之镜真的很晒很热,没有足够的防晒,肯定晒伤。
去到会被太阳直晒没有遮蔽,加上水的反光实在够呛。不外拍是建议带个帽子和太阳眼镜护眼。

7> 有密集恐惧症和海鲜恐惧症要有心理准备。
如果你觉得自己踩在下图没影响,就去吧。

(下图为网上找图,真实情况比下图略好些……)

去天空之镜不能穿鞋,怕破坏生态。浅滩上岸部份很多小海螺,一脚踩下去就会被活的小海螺包围脚板,他们会蠕动,会爬过你的脚,感觉挺恶的……我到现在都还有点小阴影。

==============

关于天空之镜的船家和住宿选择太多,建议自己上网找找,找到适合自己的配套。
可以包船,或是拼团。有渔船,也有快艇。要包含萤火虫/喂老鹰配套,或是不要。
吃海鲜,或是路边自己吃啦啦粥、螃蟹粥。

还是那句,不要将自己当大爷,让大家都等你,最后一起没拍成。
也照顾环境,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外拍时能注意基本礼仪和素质,不要带麻烦给人,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最后,大家加油了~祝外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