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的青藏天路骑行日记十七
2017-07-31发布 1224浏览
醉 猫Lv31

青藏天路骑行第十七天::第一道班(H5070)——妥巨拉山(5170)—— 安多 (H4706)今日骑行77公里,用时六小时。
早上起来后,将床铺收拾的整整齐齐,地也扫干净,以示对第一道班的感谢,对他们的尊重……
七点四十我带着收编的部队出第一道班,今天出奇的冷,路两边的草地都是冰茬茬!手脚都冻僵了 骑了20多公里出太阳也没有暖和,再美的风景大家都不愿拍照!经29公里缓上坡十点多一点到达 青藏线 第三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妥巨拉山,海拔5170米。这个山与 唐古拉山 挨得很近,大家都管他叫小 唐古拉山

垭口逗留一会,接着近十公里的长下坡,是骑行 青藏线 以来,最轻松下坡最多的一段,爽歪歪啦!从这个垭口开始到 安多 县城48公里,过山口即进入 西藏 境内的羌塘高原, 逆风骑行38公里起伏小下坡到达海拔4706公尺的藏区县城- 安多 。最后的十多公里大家都饿得不行 (因为道班没有吃的)我感觉都要低血糖晕倒 都看到 安多 镇了还是熬不住,不得已叫逐迹拿压缩饼干充饥 。一点半平姐在路口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