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七彩丹霞——上帝遗落的调色板
2017-07-31发布 3443浏览
看看侃侃Lv16

• 出发时间 2017-07-06

张掖,来一次不够,还得再来!

张掖 七彩丹霞“养在深闺”千百年外人不识,被发现纯属偶然。2002年4月,红山湾村雷 兴义 偶遇外省记者到他放羊的地方采风,告诉记者到山里看看彩山,这一看引出了后面的故事,慢慢地引来了旅游摄影的游客,还有取景拍摄的电影导演和剧组, 张掖临泽 县七彩丹霞为外界所知。
        2005年 张掖 丹霞被《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栏目评为“ 中国 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2011被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是不是名 扬中 外了。
        对丹霞地质构造的形成不是我所要深入了解的,我只关心她的养眼,她的雄、险、奇、幽、美和色彩斑斓,这让我震撼,留恋不舍,我怀疑是上帝的调色板遗落在了这里,不然,眼前的色彩怎么会那么浓烈,那么油润。
         张掖 市还有马蹄寺朋友告诉很值得一看,可是我们已经买好了当天 西宁兰州 的车票,担心在 门源 会因观花而堵车,加之游览马蹄寺还是要一定体力的,就忍痛割爱了。不过总得留下一点遗憾,你才会想着下次再来,不是吗?本来这次还想去 敦煌 ,时间上有冲突,等下回再来,把那些没到的地方补上, 张掖 的丹霞还有个冰沟景区呢,这次也没去,下次都去。

张掖 七彩丹霞景区的交通车送游客到五个观景台,游客到站下车自由观赏,然后搭车去往下一个观赏点。其中第三个观景台上沿着栈道可以走到第四个观景台。
        上到第一个观景台,就被震撼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快门再说,拍下了许多照片。
        进景区是下午五点多一点, 张掖 要八点多日落,这时候太阳直射,拍的照片没什么层次,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像这种片子百分之九十被我剔除了,留这一张证明我到过这个景点。

景点指示牌上写着这是个睡美人,请大家发挥想象力,后来这样的牌子不知为什么少见了,看样子要我们发挥自己的能动性了。

一个红色的山头。走上第二观景台。

这片峰林不错,可惜逆光。